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QQ携手美团外卖,用AR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科技 93913网 2019-08-13 08:49

 

腾讯QQ携手美团外卖,用AR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近日,腾讯QQ联合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发起“QQ-AR扫垃圾、知分类”活动,扫描小龙虾和一次性餐盒即可自动识别垃圾分类,帮助用户更便捷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姿势。

近年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远程下单送货上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由此产生的外卖垃圾,如果不进行正确分类,也将给城市环境造成压力。为了更好地倡导及推动环境保护,腾讯QQ携手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利用AR科技让小龙虾、一次性餐盒的垃圾分类知识以有趣的形式普及。

如何快速掌握扫描秘籍?用户只需打开手机QQ,点击右上角“+”号,对准小龙虾和一次性餐盒扫一扫,借助QQ-AR即可了解识别物品对应的垃圾分类。此外,扫描结束后还可直达【垃圾分类管家】,通过文字、语音、图片搜索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目前,除了对小龙虾和一次性餐盒的扫描识别,QQ-AR还可支持塑料水瓶、一次性水杯、一次性餐具(筷/勺/刀/叉)等物体识别。

据悉,除了关注及推动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QQ一直持续将AR科技运用到社会公益中,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唤起大众保护环境和爱护濒危动物的公益意识,比如今年4月联合LA MER发起的“扫一捞一,海洋减塑行动”,此前携手长隆推出的全球首个“AR濒危动物园”等。未来,QQ-AR也将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延展应用到更多生活场景,给用户带来新颖及便捷的科技体验。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