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bii Spotlight让GPU渲染负载减少了57%支持VR头显

科技 93913网 2019-08-02 09:15
Tobii Spotlight让GPU渲染负载减少了57%支持VR头显

Tobii宣布全面兼容Foveated渲染,该功能支持Tobii Spotlight技术,具有显著的初始渲染性能优势。

Foveated渲染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可以根据您的眼睛的位置创建一个清晰的焦点,让GPU充分发挥性能,同时使该点之外的区域以较低的细节水平进行渲染。软件需要指定“聚焦”区域,并使用渲染管道来区别对待这些区域。

Tobii与Nvidia合作,在Tobii Spotlight中实现了可变速率着色,并表示GPU渲染负载减少了57%,使用动态foveated渲染的平均着色率从24%左右降低到16%。释放了GPU资源,提高了帧速率或节省了功耗,Tobii预计该技术将在未来用于传输和流式传输数据,这些数据已根据用户当前的视觉焦点进行动态优化,包括低延迟5G网络。

Tobii首席执行官Henrik Eskilsson说:“Tobii Spotlight技术专门应用于先进的眼动追踪技术,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直接解决了对计算效率不断增长的需求。”

与固定渲染相比,头显的分辨率越高,动态渲染效果越好,否则需要用高精度渲染高分辨率帧的每个像素。初步结果来自带有Tobii凝视跟踪硬件的Vive Pro Eye头显以及Nvidia RTX 2070。Tobii预计,即使头显像素数达到或超过15K,动态的渐变渲染也能够保持阴影的可控性。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