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p日活破2亿,春晚效应持续释放

科技 pconline 2019-08-14 18:37

[PConline资讯]8月14日,百度大厦一楼大厅电子屏里循环播放的一张海报显示:百度App日活已经突破2亿大关。这则海报吸引了许多访客和百度员工的驻足关注,甚至有不少人举起手机拍下了照片。Questmobile上半年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首次下降近200万,超级App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但百度App借助一系列组合拳逆势实现了2亿大关的加速通过。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以来,百度App日活半年多增长了近4000万,春晚效应持续释放。

最近,百度移动业务进展不断,持续成为焦点。仅仅两天之前,百度刚刚宣布投资知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在百度App上通过智能小程序提供知乎的所有内容服务。这将是百度App日活过2亿之后的又一波增长动力。百度信息流作为和搜索一样重要的引擎,也是用户获取内容的新兴渠道,最近两年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内最主流的产品之一。智能小程序则通过提供“新连接”能力,补充了百度App的服务能力,促进日活提升。例如刚刚宣布的知乎投资中就包括,知乎将以智能小程序形式接入百度App,用户上百度App就能浏览所有的知乎内容并和作者互动,在百度App里获得和知乎App一样的原生App体验。

据悉,目前百家号已经有内容创作者200万,头部机构覆盖95%,中央部委及重点政府机构覆盖87%,原创内容占比同比去年提升135%;智能小程序短短一年就已经有15万小程序入驻,月活用户2.7亿,覆盖271个细分领域。百度最近投资动作频频,陆续宣布了对有赞、知乎等公司的投资。这一系列的投资都有一个共同的战略目标,那就是进一步巩固智能小程序生态,打造更高的生态竞争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此前宣布,目前搜索团队覆盖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懂车帝等产品,正在打造出一个搜索中台架构。

现如今各大公司对于生态的布局已逐渐明朗,搜索市场已经不是单纯技术的竞争,而是生态的竞争。此外,百度也看到了新兴市场和新兴人群的增长机会,也将重点探索这一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