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极端的火灾将会影响生态系统

科技 快科技 2019-08-14 18:39

近日据外媒报道,康涅狄格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极端”的火灾会影响周围的生态系统

黑背啄木鸟通常喜欢燃烧过的树木,在那里它们可以享受生活在枯木中的蛀木甲虫的幼虫,这些蛀木甲虫会在火灾后接管死去和垂死的树木,并在烧毁的树洞里筑巢。

虽然这些啄木鸟对于它们的根在哪里似乎没有选择性,但事实上,它们非常挑剔。它们更喜欢在烧毁区域的边缘建巢穴,但随着野火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极端,这些边缘越来越难找到。

研究人员最近研究了黑背啄木鸟,以及它们是如何在北加利福尼亚州被烧毁的森林中选择筑巢地点的。八年来,他们对118多个鸟巢进行了定位和监测,发现这些鸟非常喜欢把自己的巢穴建在被烧毁的树丛中。但它们选择的边缘通常在550码(500米)以内的地区有活的树木。

研究人员认为,附近的活树为幼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空间,让它们在成年鸟离开时躲避捕食者。

该论文的合著者、康涅狄格大学博士生安德鲁•斯蒂尔曼说:“如果你是一只刚出生的啄木鸟,那么那些裸露在外、被严重烧毁的森林就是一个危险的地方。然而,这些地区也有最多的食物。当鸟巢靠近边缘附近时,幼鸟可以安全地呆在活树上,而成年鸟则可以在附近的枯树上觅食。”

发表在《秃鹰:鸟类学应用》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也许提供了更重要的证据,这些啄木鸟在火灾后需要进入多种栖息地。这种“热多样性”包括不同时间、大小和严重程度的烧伤斑块。

但是,气候变化正刺激着大火的增加,这些大火燃烧得更快、更热、更均匀,这也同时导致黑背啄木鸟喜欢筑巢的边缘更少。

论文的作者之一、康涅狄格大学的摩根·廷利博士说:“每年我们都会看到很多的‘特大火灾’,这些火灾在结构上非常相似,导致火灾的多样性很低。因此,尽管未来西部森林可能会发生更多火灾,但对喜欢火的物种来说,前景可能并不乐观。

研究表明:极端的火灾将会影响生态系统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