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揭示Oculus Insight鲜为人知的技术细节

科技 93913网 2019-08-26 08:58
Facebook揭示Oculus Insight鲜为人知的技术细节

Oculus Insight是一种内向外跟踪技术,近日Facebook揭示了 Insight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技术细节。

Oculus Insight的跟踪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一种称为SLAM(同步定位和映射)的技术。这使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来组合多个传感器数据,在不断更新的数字地图内固定物体的位置。

SLAM首次用于早期Oculus Santa Cruz原型头显,于2016年在Oculus Connect 3(OC3)期间亮相。团队借鉴了Facebook之前针对移动AR的SLAM工作,同时尝试使用精确的OptiTrack动作捕捉相机来微调系统的计算机视觉算法。

该团队在不同环境中使用OptiTrack摄像机对Oculus Insight进行了测试,详尽地确保系统能够在任何条件下工作。

Insight使用计算机视觉和视觉惯性同时定位和制图(SLAM)技术进行跟踪,依靠多个广角摄像头来跟踪控制器位置以及您在房间中的相对位置。但是,为了VR的目的而使Insight运行在移动处理器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它与实时3D空间映射的大量计算要求相同,Oculus工程师认为,Insight的“空间AI”系统需要达到亚毫米级的精确度。

Oculus团队为应用和游戏预留了Quest更耗电的GPU和2.45GHz“黄金”CPU内核,同时为跟踪和操作系统功能提供了高能效的1.9GHz“银级”CPU内核。优化使银核能够以预测性和半独立性的方式运行,以维护Insight的房间地图和位置数据,而金核和GPU生成特定于用户当前视角的视觉效果。

Insight的下一个重要步骤显然是从VR到AR。展望未来,Facebook计划进一步降低传感器延迟,并在VR头显上将“功耗降至SLAM所需功耗的2%”,使Insight能够全天候支持AR眼镜进行电源跟踪。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