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超越谷歌:百度智能音箱在全球市场上同比增长3700%

科技 pconline 2019-08-27 15:37

[PConline资讯]据外媒TheVerge报道,根据Canalys的研究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搜索和技术巨头百度已经篡夺谷歌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扬声器供应商的地位。在 2019 年 2 季度,百度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越了谷歌,达到了 17.3% 。不仅出货量 450 万,同比增长也是惊人的 3700% 。不过亚马逊仍是市场的领导者,份额超过 25%,出货量 660 万。

事实上这一结果也并不是特别出乎意料,百度布局智能扬声器(智能音箱)的时间比较早,而且很早就推出了自己的AI平台,在时间方面有一定优势。再加上如今在价格方面的亲民策略,很大程度上吸引消费者选择百度产品。

最近,百度推出了许多价格平易近人的机型,甚至低至 89 元(12 美元)。Canalys 数据显示,今年 1 季度,百度的份额就已经超越了阿里巴巴。

需要指出的是,百度并非谷歌的直接竞争对手,毕竟国内才是该公司的主场。相比之下,谷歌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度要高得多。

即便如此,百度在过去一年的爆发式增长,还是表明了国内人工智能生态的规模和动态。公司 CEO 李彦宏曾在去年表示,其百度并不担心谷歌在未来重返当地市场。

谷歌的优势,在于能够解决更多市场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该公司刚刚在印度推出的 Nest Hub(改名前叫做 Google Home Hub),这是另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这款智能显示屏现已上市,售价为 9999 卢比(139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推广,谷歌正在将小米的米家安防摄像头与 Nest Hub 捆绑销售。这波操作让人看不懂。

近几年百度在积极拓宽业务覆盖领域,在AI、大数据、自动驾驶方面均有布局。在智能扬声器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也证明了百度在市场策略方面的成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