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发布多款Wi-Fi 6芯片,5G和Wi-Fi将合二为一

科技 pconline 2019-08-28 14:05

[PConline资讯]高通开始在芯片领域进行多元化发展。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在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新的Wi-Fi通信芯片,这些芯片与最新版本的Wi-Fi 6通信技术标准兼容。高通希望这些芯片将有助于提高其5G通信芯片的销量。另外,Wi-Fi和5G通信未来将走向融合,不再是相互分割的通信技术。高通在手机芯片,包括调制解调器,以及整合了调制解调器和应用处理器的系统芯片领域,高通一直排名行业第一。但这几年高通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也一直在寻求扩大其他类别的通信芯片业务。

此外,高通还与三星电子等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将下一代无线数据网络5G芯片引入手机。高通希望,随着新一代Wi-Fi芯片的推出,它的两条芯片业务线有一天能走到一起。

据悉,Wi-Fi 6新标准将在2022年全面铺开后。另外Wi-Fi 6和5G通信技术一样和过去的版本有很大不同,能够让通信设备更紧密地合作,比如智能手机能够更容易的在移动通信基站和Wi-Fi路由器之间切换通信,但现在用户需要单独启动手机中的Wi-Fi网络连接。

此外,与之前主要由电信公司拥有网络的4G技术不同,5G技术将允许企业建立自己私有的5G网络,这样可以更好地连接大型校园、工厂和其他难以覆盖Wi-Fi的地点。

历经30余年发展,高通起于2G、兴于3G、盛于4G,在不久后的5G、物联网和车联网时代,相信高通依旧能活跃在通信这个大舞台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