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边缘服务器ThinkSystem SE350:为物联网未来就绪

科技 IT168网 2019-08-28 19:52

【IT168 评论】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到来,属于当前核心技术趋势之一的物联网(IoT)技术,已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力推动工业乃至整个商业世界的巨大变革。与此同时,5G网络的到来也会进一步驱动物联网的蓬勃发展。

IDC曾预测,到2019年,至少有40%的IoT相关的数据会产生在最边缘的地方。由于数据处理、分析和存储越来越多地发生在网络边缘,边缘计算正成为企业物联网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另一个市场调研机构MarketWatch也曾提出,到2023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106亿美元增加到210亿美元,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约14.2%。

由此可见,边缘计算将在未来IT架构体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近期,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以下简称联想DCG)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专为边缘计算和AI量身定制的ThinkSystem边缘服务器——ThinkSystem SE350。该产品的诞生基于联想DCG对边缘计算市场的精准把握,致力于解决当前IT环境下的技术挑战,帮助企业推进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化转型。

联想边缘服务器ThinkSystem SE350:为物联网未来就绪

从左至右:联想研究院服务器主任研究员杨杰,联想DCG中国区服务器产品营销总监周韬,联想DCG中国区产品营销部产品经理王云柯

联想DCG中国区服务器产品营销总监周韬先生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5年,边缘计算会有更加高度的发展,这得益于其他技术的进步,而不仅仅是边缘本身。比如5G技术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愈发成熟,使得我们现有的一些数据的传输以及计算处理,在边缘都有了更大的可能。具备了完善的处理能力和传输能力,才会使边缘计算在未来几年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

据联想DCG中国区产品营销部产品经理王云柯女士介绍,当前边缘计算服务器面临的技术挑战主要有四点:

一、边缘服务器必须满足复杂的运行环境要求。边缘环境可能存在高温、高湿、多尘等情况;电压也会受限,不同的地方会有直流电、交流电;此外,空间、承重、布线都有受限的可能;部分环境甚至不能插网线,只能以无线的方式接入网络。

二、边缘计算应用生态的挑战。大多数应用对“延时”和成本敏感,同时应用在边缘和数据中心;其次需要实时了解边缘应用和服务运行的情况;另外需要无缝的云边协同和融合。

三、更高的数据保护要求。边缘服务器不部署在数据中心,没有专人看护,如何防范潜在的网络攻击是一个难点;还要确保边缘数据的一致、高可用、无泄露等等;甚至需要考虑如何防范硬件层面被恶意破坏。

四、自管理要求。边缘服务器放在最边缘的地方,通常缺少非常专业的IT运维人员,如何做到自动化的无人运维、如何做到全方位的运维、如何做到4.0时代的智能运维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基于对以上这些问题的考虑,联想研发了ThinkSystem SE350,以弥补当前边缘计算市场的空白。通过针对边缘环境特点的研究与设计,满足其对于IT架构的独特需求,在保证高效性能的前提下,简化部署与管理,同时提高成本收益。

联想边缘服务器ThinkSystem SE350:为物联网未来就绪

联想首台边缘服务器ThinkSystem SE350

据介绍,该产品具备以下特性优势:

·外形紧凑:ThinkSystem SE350是首个紧凑型边缘服务器,机箱为1U、半宽,可以安装到正常数据中心服务器无法适应的环境;

·经久耐用:新品适用于严苛环境,抗震、抗高温、防尘,专为非数据中心环境而设计;

·多种连接选项:ThinkSystem SE350提供有线与无线(预留了5G模块)的连接方式,可以部署到任何位置;

·高度安全的解决方案:新品支持网络安全性特性和物理防盗报警;

·易于管理:ThinkSystem SE350通过Lenovo XClarity进行简化管理,提供更加智能的运维。

在应用方面,据联想研究院服务器主任研究员杨杰先生介绍,ThinkSystem SE350是面向重边缘计算场景的一款产品。所谓“重边缘”计算服务器,就是集成的计算平台,常见部署小于数据中心,往往具备数据中心服务器具备的计算和存储能力,满足企业级应用和服务的要求。

重边缘计算适用于VR/AR、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等众多常见的应用场景,未来几年,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重边缘计算细分应用场景出现。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已经“5G就绪”的ThinkSystem SE350在此趋势下应运而生,将为整个行业注入新的血液。

作者:谢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