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薪职业竟然无人干:电竞人才缺口超百万

科技 IT168网 2019-08-08 10:00

8月6日消息,近日,央视发布新闻称国内电竞行业人才有较大缺口,电竞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巨大。而早在今年6月份,人社部发布《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预测未来五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 200 万人。

高薪职业竟然无人干:电竞人才缺口超百万

报告中指出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了500项,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对于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电子竞技选手、电竞战队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项目陪练等相关岗位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高薪职业竟然无人干:电竞人才缺口超百万

报告中同时披露电竞职业选手的年薪可达到5万美金到25万美金,还不包括比赛胜利后的奖金。并且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在这样庞大的市场中,并且拥有高收入,人才为何会有百万缺口?

高薪职业竟然无人干:电竞人才缺口超百万

电竞作为新一代热门运动,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很多人会把电竞和不务正业联系在一起,再加上电竞行业的门槛比较高,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电竞行业的。尽管有高薪吸引,仍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不会被骗了:“打了职业让你感到什么叫怀疑人生”、“太累,运动员性质,退役还没有保障”、“打电竞比考清华北大还难”等等。

面对这样的人才缺口,电竞行业将如何应对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周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