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JDI公司Q1净亏损832亿日元:扩大49倍 已资不抵债

科技 快科技 2019-08-10 11:44

作为日本仅剩的知名显示面板公司,JDI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今天该公司发布2019财年Q1季度财报(日历年4-6月份),营收下滑12%到904亿日元,净亏损832亿日元,是去年同期的17亿日元净亏损的49倍。

这个季度中,JDI运营利润实际上只亏了275亿日元,但是JDI表示由于全球贸易纷争导致需求下滑、客户库存调整(iPhone XR面板为JDI供应),还有JDI自身的工厂减损、事业部改组等问题,计提了517亿日元的特别损失,导致净亏损832亿日元。

今年4月份,JDI发布的2018财年报告中,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现在一个季度的亏损就差不多顶去年一年的亏损了。

连续多年巨额亏损已经让JDI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地步了,现在净资产为负772亿日元,自有资本率跌至-19.3%,3月底的财报中官方报告的资本率还有0.9%,虽然也很低,但还没有负资产的地步。

现在JDI改革、重组的救命资金就是中国几家基金公司组成的财团了,其中嘉实基金昨天正式跟JDI签约,提供800亿日元的救助资金,JDI则会增发股份给投资财团,不过签约时间比预期的晚,中间经历过台湾投资者退出的问题,所以股东大会也从8月29日延期到了9月27日。

日本JDI公司Q1净亏损832亿日元:扩大49倍 已资不抵债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