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记本全渠道每卖出2台有1台来自京东 反向定制推动行业增长

科技 pconline 2019-09-06 22:13

[PConline 资讯]9月份开学季到来,相信有不少学生想要开学季选购一台品质可靠、服务到位的笔记本电脑,要选择合适的笔记本电脑离不开好的购买渠道,而在京东平台购买笔记本就是大家最佳的选择,为何这么说呢?接下来带大家用数据事实来个大家证明。

根据数据机构IDC中国公布笔记本市场份额占比报告显示,京东笔记本在2019年第二季度笔记本全渠道市场份额占比51.2%,相当于每卖出2台笔记本,有1台来自京东;京东笔记本在第二季度笔记本线上市场份额占比77.3%,相当于线上每售出5台笔记本,差不多4台笔记本是来自京东。

打造游戏本细分品类C2M助推联想、惠普等大品牌逆势上扬

近年来PC市场整体低迷的态势,PC市场已经经历了连续多年出货量下降,根据数据机构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5850万台,下降了4.6%。各大PC品牌寻求新的突破口。

面对PC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京东为了推动行业发展于是它通过消费者需求出发,不断汲取用户反馈,开拓出轻薄本、游戏本等新的细分品类,联合惠普、联想、戴尔等一众PC大牌和英特尔等厂商与制造商,凭借着C2M反向定制模式打造出消费者想要的“爆款”产品,如惠普暗影精灵系列、联想拯救者系列等游戏本,这些产品一经发售就引发了消费者的抢购狂潮,成为了游戏本领域的人气爆款。

据悉,目前京东平台上30%的游戏本都是通过反向定制产生的,截止目前,借助京东反向定制模式开发的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销售已突破10亿大关。618期间,京东C2M产品的表现也尤为惊艳:活动期间,京东中高端游戏本销量是去年同期的576%,6月18日当天,联想C2M独家定制电竞屏游戏本5分钟售出5000台,惠普C2M独家定制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成交额占品牌营业额的80%!

京东在2019第二季度笔记本市场份额中获得出色的成绩离不开618的销量战绩,这也正是由于京东C2M反向定制给各大品牌厂商带来了新的生机,才能助力各大品牌在PC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以C2M游戏本产品为“敲门砖”,打开细分市场销量暴增的新格局。

设计师本“横空出世”京东引领笔记本购机新热潮

京东除了发现用户对轻薄本和游戏本有需求之外,还发现设计师人群对笔记本的专业性能有着较高需求。基于此,京东联合各大厂商共同推出一集性能、专业性、易用性、轻薄、设计感等于一体的新的细分品类——“设计师本”。

618期间,京东C2M反向定制设计师本戴尔灵越7000重磅上线,除了拥有i7处理器、GTX1650显卡等配置之外,还拥有1080P分辨率、72%NTSC、7小时续航、舒适的操作键盘以及专业的外观设计等更是充分贴合了创意工作者的不同场景需求。戴尔灵越7000以强悍的性能与精练的外观获得了广大设计师人群的狂热追捧,在618开门红当日销量就已达到5月日均销量的5倍以上,一跃成为京东618电脑爆款。

不难发现京东C2M反向定制轻薄本、游戏本到设计师本,除了协助各大PC品牌厂商创造新的业绩,还赢得用户对C2M产品认可并让他们获得想要的产品。在这个互利双赢模式下,相信京东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让大家都认可C2M爆款产品,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