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Mate30系列9月19日发布 暗光拍摄实力再进化

科技 IT168网 2019-09-12 09:38

9月19日,华为即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揭晓年度旗舰华为Mate30系列的神秘面纱。随着发布会日期的临近,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再度放出了一份预热视频,暗示华为Mate30系列更强悍的暗光拍摄能力。

华为Mate30系列9月19日发布 暗光拍摄实力再进化

众所周知,暗光拍摄一直是手机拍照的弱项,受制于手机传感器面积以及镜头体积,手机暗光拍摄能力与传统单反比还有一定差距。不过,随着近几年手机成像软硬件技术的进步,暗光拍摄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就华为而言,坐拥徕卡的高标准镜头以及先进的算法,华为Mate系列的相机表现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不断刷新着手机拍照的表现。

回顾华为Mate系列搭载徕卡相机的发展历程,华为在Mate9时期就从徕卡的黑白相机中汲取灵感,率先支持了双摄成像,特别定制了一枚黑白镜头,从而捕捉更多光线,使得暗光拍照可以获得更多细节。Mate10系列由独立NPU驱动,利用强大的AI算力辅助成像,对不同场景做出针对性的参数优化,进一步改善夜景成像。而上一代Mate20系列,升级了超级夜景算法,对多张照片堆栈,提升了夜景的降噪、宽容度表现,直出夜景大片。

华为Mate系列在影像领域的探索持续演进,不断提升用户的拍照体验,引领多摄像头、AI相机、超级夜景等特性在旗舰机中的普及。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30系列势必将带来再次的进化,而从目前流出的视频来看,突破口极有可能是暗光视频拍摄。

相比于静态的照片,动态的视频会承载更多信息,加之暗光拍摄还要涉及防抖、降噪等复杂的信号处理,这些对于手机的成像硬件、软件算法都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如果没有完整的技术积淀以及强悍的整合能力,很难将暗光视频拍摄做到一个更高的水准。

华为Mate30系列9月19日发布 暗光拍摄实力再进化

目前已经确认华为Mate30系列将搭载麒麟990系列芯片首发,而这枚芯片升级了自研ISP 5.0,支持单反级的BM3D降噪技术,视频降噪能力提升了20%,并且首发了双域联合视频降噪技术,显然是为华为Mate30系列强大的暗光视频拍摄能力做支撑。

而华为通过和徕卡的合作,在相机模组设计上早已处于领先地位,结合麒麟990系列处理器、自研图像处理算法的优势资源,华为Mate30系列很有可能将暗光视频拍摄水准带至新的高度。

华为Mate30系列9月19日发布 暗光拍摄实力再进化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高速率、低时延的网络即将迅速在全球铺开,在既有的社交网络架构下,人人都是创作者,势必将带来视频这一媒体形式的大爆发。这也就意味着,手机的视频拍摄能力将被放大,成为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性能指标。从这个维度上讲,华为Mate30系列以暗光视频拍摄作为突破口,势必又将为手机成像带来新的思考,引领新的风潮。让我们一起期待9月19日华为Mate30系列的正式亮相吧。

作者:闫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