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金融时代,如何做好金融移动业务安全赋能

科技 TOM    2019-09-25 10:55

9月10日,为期两天的FCS 2019中国金融CIO峰会在上海如期举行。本次峰会以“‘智行’有方——CIO 如何赋能智慧金融 ”为主题展开讨论,汇集了350+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和互金等金融行业顶级机构高层领导,以及全球优秀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团队和专家,聚焦金融科技ABCD+行业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开启智慧金融新时代!凭借在金融行业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移动业务安全专家指掌易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带来题为《金融移动业务场景安全赋能》主旨演讲。

智慧金融时代,如何做好金融移动业务安全赋能
图:指掌易副总裁庞南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数字技术变革带动我国金融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等数字技术改变了金融服务触达用户的成本和效率,引领金融行业走向数智发展,智慧金融4.0时代正在到来。作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金融行业CIO们在剑指金融科技ABCD落地应用的同时,还面临着如何实现渠道、产品、服务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如何满足日趋严苛的行业监管与合规要求以及信息安全防护等诸多挑战和问题。

与此同时,移动金融创新发展过程中带来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为多方关注的重点。随着国家《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出台,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用户信息保护等制度进行了明确规定。银行业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金融机构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风险管理能力,依法创新、循法管理,推动我国移动金融科技安全、普惠发展。

指掌易副总裁庞南指出,随着数字化转型深入,要求金融行业不断加强创新发展,而移动化是连接金融科技与客户体验的关键桥梁。在业务移动化广泛适用的同时,也为银行带来诸多挑战和风险,包括敏感业务流程和数据泄露等等。指掌易金融业移动安全与管理方案,抛开传统的移动安全方案思路,以数字化思维,进行统一规划、风险控制,适配多种终端设备和应用,满足监管合规无缝融合安全与业务,注重客户体验,为金融移动业务安全赋能!

智慧金融时代,如何做好金融移动业务安全赋能

作为移动业务安全专家,指掌易依托自主研发的虚拟安全域(VSA)技术,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 Secured Architecture for Mobile Enterprise),把涉及移动端的所有节点——“云管端”都考虑进来,配合IT战略,实现从端到整体架构的转变,适用于金融业各种场景、各种移动业务发展需要。

庞南介绍道,无论是公司或组织统一配发(COPE)的设备还是员工自带(BYOD)的移动设备,指掌易可以通过一个闭环的完整安全生态系统,安全有效地进行管控。首先在虚拟安全域办公区中,可以保证统一数据防泄露与应用的合规性,然后通过安全接入管道进行统一业务与资产的安全交付工作,最后通过后台进行安全管理与集成服务,统一管理集成架构。这一闭环完整有效地保护了用户身份、文档邮件、应用设备以及网络安全,并实现一站式、轻量级、平台化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优异的用户体验。

目前,指掌易已经为广东农信、重庆银行、苏州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浙商证券、安信证券、平安科技、人保健康、恒生前海基金、凡普金科等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了完整的移动业务安全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其产品与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未来,指掌易将仍旧保持产品的不断创新,不断整合技术创新与产业需求,帮助金融业安全、高效地开展业务,真正意义上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