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黄金周日本行最受欢迎,低线城市和县城消费活力猛增

科技 pconline 2019-10-06 20:46

[PConline资讯]10月6日消息,阿里今日发布《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其中,飞猪数据显示,日本、泰国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出境热门目的地,其次是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去新加坡、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的人同比增速也高于50%。与此同时,奥地利、匈牙利、格鲁吉亚、比利时成为爆冷目的地。

此外,出门旅游仍是今年“十一”黄金周主流度假方式。总体看,消费和旅游均有从境外向境内回流、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线上消费方面,白酒、螃蟹、智能家居是最火的品类。10月1日至3日,超过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酒,盒马鲜生阳澄湖大闸蟹共卖出40000只。

境内游增速超过境外游,而自驾游持续火爆。数据显示,东南亚4小时飞行圈依然受欢迎,但预订境内游的人数同比增加了42%,增速超过出境游,更多一线城市用户打着“飞的”去往三线及以下城市游玩和消费。支付宝数据显示,网红旅行地前三名是四川阿坝、云南丽江、大理,网红商圈前三名是昆明金马碧鸡坊、南屏街,西安回民街。

低线城市和县城消费活力猛增。支付宝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普及,三线以下城市消费频次增幅全部高于50%,县城消费频次猛增近90%。1日至3日,全国人均线下消费频次增长近50%,通过刷脸、无人零售等智能售卖的商品交易金额猛增9成。

想想还有两天就要返工了,假期怎么这么快。今年唯一的长假就结束了,是不是该收收心,准备拿年终奖了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