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了!ARM首款 5nm LPE 芯片曝光:功耗降低20%

科技 pconline 2019-10-11 17:17

[PConline 资讯]据外媒报道,ARM即将推出的全新下一代CPU,代号为“Hercules”的芯片将采用三星最新的5nm LPE工艺,预计最快将于2020年登场。

高通,三星,华为等移动SoC设计公司可以利用这些工具和IP(中断优先寄存器)开发下一代处理器,以用于未来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据悉,Synopsys(新思科技)的设计工具Fusion Design Platform和QuickStart Implementation Kit已通过三星(Samsung Foundry)的5nm LPE工艺认证,在有效的降低设计功耗的同时,还提升了性能。

外媒表示,三星改进的技术将使逻辑效率提高多达25%,并且能让SoC设计公司将其芯片组的功耗降低20%,同时提供更强的性能。ARM、新思科技和三星之间的合作将使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以及普通消费者能够用上更高效的SoC,从而驱动未来更强大的移动设备。

目前ARM的Hercules和三星的5nm LPE都处于行业领先标准,除了在智能手机中使用外,未来在汽车、5G和AI等领域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