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聚泛娱乐企业出海 Akamai Edge Summit上海峰会

科技 IT168网 2019-10-15 15:09

【IT168资讯】2019年9月19日,Akamai Edge Summit峰会在上海召开。在此期间,Akamai高管就中国泛娱乐企业出海这一话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汇聚泛娱乐企业出海 Akamai Edge Summit上海峰会

Akamai中国区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张轲

无论泛娱乐还是互联网企业,它们的出海经历可大致分为五个阶段,时间也很长。Akamai中国区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张轲介绍称:“在2010年以前,中国就已有企业在海外从事互联网业务,它们可谓是第一波出海的先锋公司。到2010年、2011年时,跨境电商和游戏这两个行业成为了出海先锋。其中,中国游戏产业的海外发展归功于中国文化和东南亚、东亚同属于一个大的文化圈之中,更易被用户接受。第三波出海风潮是工具类软件,形成时间约为2013年、2014年。在这之后主要是一些高科技制造企业走向海外,比如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集中出海。现在我们正迎来第五波出海浪潮,随着移动设备在海外形成良好的用户覆盖和生态圈后,中国企业开始把国内流行的业务模式带到海外,这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泛娱乐企业出海,包括近几年流行的短视频、视听和直播应用程序的出海。随着长短视频、直播的出海,我们现在又看到了新的浪潮,也就是国内的一些OTT视频巨头开始出海。”

汇聚泛娱乐企业出海 Akamai Edge Summit上海峰会

Akamai大中华区媒体事业部高级售前技术经理刘烨

在这些不同阶段中,出海企业会遇到纷纷不一的困难和挑战,大致可分为业务和技术上的挑战。Akamai大中华区媒体事业部高级售前技术经理刘烨就技术挑战介绍称:“从CDN或者Akamai的角度来讲,出海企业遇到的技术挑战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在业务快速拓展到全球的过程中,企业如何保证自身业务快速而有效地打入市场,即‘进一个市场的时间有多长’是一个问题。在这方面,因为Akamai通过全球137个国家/地区近1,600多个网络中的约253,000台服务器,部署了分布最广泛且高度分散的内容交付网络(CDN)。所以我们可以快速帮助这些公司把他们的业务扩展到他们的终端用户中去——无论终端用户来自何种设备。

“第二是性能。我们知道无论是互联网业务还是传统企业转型到互联网的新业务,用户体验永远是当前在线业务的重中之重。用户体验的下降将会对企业的用户留存率及转化率产生直接影响。Akamai曾做过一项研究,发现网站加载时间每延迟100毫秒就会造成转化率降低7%。

“第三是高可用性。从IT运维角度而言,一个系统的高可用性至关重要。任何业务的中断不仅会对业务本身造成直接影响,更是会对企业品牌、终端用户对企业的信任度造成深远影响,最终波及企业的用户留存率和转化率上。由于在业内拥有极好的高可用性平台,所以Akamai一直可以保证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海外拥有非常高的稳定性。

“第四是安全。近几年,网络攻击已从之前常见的DDoS攻击发展为应用层攻击,乃至撞库攻击、爬虫攻击等形式不一的攻击。此外,一些世界主要国家和经济体相继出台严格的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法律法规,数据安全保护是出海企业绝不能忽视的地方。Akamai从2010年开始深耕云安全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云安全公司之一。在这期间,Akamai一直帮助中国出海企业保护他们的数据、基础架构乃至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

而关于Akamai技术和产品的亮点与优势,张轲介绍称:“第一是Akamai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了解。目前,中国前四大互联网公司都是Akamai的客户;几乎所有的在线视频和短视频巨头也在使用Akamai的服务。Akamai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乃至泛娱乐企业业务的了解,让Akamai平台可以有的放矢地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换句话说,Akamai在中国已经深耕多年,积累许多‘接地气’的经验。

“第二个比较重要的是本土服务团队。外商在服务中国企业的过程中,遇到的多数问题是中国企业对于售后服务以及服务的理解与外商理念不太一样。Akamai可以给客户提供非常本地化的服务,而且绝大多数的服务都是由Akamai的中国团队来提供的。这个团队可以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使用Akamai的平台。另一方面,泛娱乐企业对性能非常敏感,一分一秒的延时都会影响用户的留存度。如果中国互联网企业把用户体验、稳定性和安全性作为首要衡量指标的话,它们就会自然而然地选择Akamai。”

汇聚泛娱乐企业出海 Akamai Edge Summit上海峰会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媒体与运营商事业部售前解决方案高级总监Gobinath Tarmat

最后,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媒体与运营商事业部售前解决方案高级总监Gobinath Tarmat指出:“Akamai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云平台网络,每天交付的Web流量每秒超过50Tb。所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大多数非常成功的公司都是Akamai的客户。Akamai在和这些公司合作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在不同国家发展业务的经验。当客户选择Akamai的服务后,我们可以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客户,让它们在进入一个新市场的时候能够避开弯路,把业务尽快拓展起来。”

作者:徐尧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