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 排名56

科技 快科技 2019-10-14 16:12

 日前,福布斯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100强(Digital 100)榜单,小米排名56,较去年73名大幅提升。继7月成为世界500强之后,年轻的小米集团再获殊荣,确立了自己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领先地位。

本次榜单一共14家中国企业上榜,排名第二。美国共38家企业上榜。除小米之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有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台积电、鸿海精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百度、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和网易。

小米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 排名56

 

亚洲方面,日本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软银位次最高;韩国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三星电子位次最高。

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本榜单推出之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继续变革全球经济的诸多领域,对零售、媒体、旅行和支付的影响尤为显著。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也表示,5G是数字经济新引擎,产品应用不限于智能手机、基站建设等领域,还会推动物联网、视频社交、人工智能产品与应用的发展。未来家庭里的所有设备都将互联互通,建立起AIoT平台网络。

上个月,小米在北京发布了小米9 Pro 和小米MIX Alpha两款5G手机,此前在海外也已推出小米MIX 3 5G版本。小米在5G手机时代再一次走在了前列。

此外,截止2019年6月底,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小米”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成效显著。

福布斯研究了2019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 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的销售额、利润、资产以及市值,得出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2000强榜单一年推出一次,已经连续发布了17年,是对全球最大上市企业的排名。2019年,小米首次登榜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第426。

这是小米连续第二年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去年,榜单首次发布,小米排名全球第73。

7月,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并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公司。

此外,在6月发布的2019年BrandZ™ 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种,小米也首度入围全球百强,在全球品牌排名位列第74位,品牌价值高达198亿美元。

附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全名单:点此。

小米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 排名56

 

作者:随心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