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峰值速率2.5Gbps!联通、电信共建5G发威

科技 快科技 2019-10-26 09:55

联通电信共建共享5G,不只是建设速度和覆盖范围快速“翻倍”,网速也翻倍。

10月23日,广东联通联合华为公司,通过共享联通、电信双方各100MHz频谱带宽,在广州完成全球首个基于共享频段的 5G NSA网络3.5GHz 200MHz频谱带宽双载波聚合测试,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最高达2.5Gbps。

峰值速率2.5Gbps!联通、电信共建5G发威

这一速度是目前5G NSA(100MHz频谱带宽)网络的两倍,同时5G基站单扇区容量翻倍,使5G NSA商用网络具备多用户下速率均达1Gbps以上的能力,大幅提升5G用户体验。

今年9月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两家运营商将政府分配的不同5G频率拿出来共享建设一张接入网。这将有助于高效建设5G网络,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表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不但可以使双方的5G覆盖范围倍增,更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网络容量和更快的速度。

峰值速率2.5Gbps!联通、电信共建5G发威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