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1系列应该再香一些,这样我们就有钱挣了

科技 pconline 2019-10-28 17:24

[PConline资讯]离双十一也就不到两周了,今年卖的火爆的iPhone 11系列可谓是真香机。在9月20日发售之后官网和个电商平台基本都缺货,后面补货也不够,导致大量用户没能在第一时间用上真香机。这跟产能有关系,经历过短暂的缺货后,目前iPhone 11系列开始恢复正常供货。iPhone 11Pro和MAX基本都有现货,或最多等待3-5日,包括最为热门的暗夜绿iPhone11 Pro(256G)

说起产能,就不得不提苹果的代工厂,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的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2012年就开始生产苹果手机了。正常情况下,昌硕6万工人,每月能生产200万部iPhone,这个数字是富士康郑州工厂的七分之一,但已经是苹果第二大代工厂。2018年底,由于iPhone XR销量惨淡,也有媒体报道,苹果砍单,而昌硕拆掉了部分iPhone XR的产线。

每年的双十一是中国商业的一场狂欢,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购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那么这就对今年iPhone 11系列的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苹果各代工厂7月才开始备货,比往年晚了近两个月,这也是前段时间苹果缺货的主要原因。

据悉,9月20日iPhone 11系列正式发售后,iPhone 11系列销量直线拉升,瑞银数据显示,iPhone 11的热卖,让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相比去年同期疯狂增长了230%。

由于iPhone 11系列需求火爆,现在的昌硕天天加班。此前主要生产iPhone 7、8以及XR,今年七八月开始频繁加班,现在生产线主力已转移至iPhone 11。现在,三条生产线一天一夜,大概能产出一万多台合格的苹果手机。

订单多了,加班多了,加班费随之也就多了起来。每年9月第二周或者第三周,苹果都会发布新机。以此倒推,代工厂通常在五六月备货、7月大批量招工,8月量产,逐步产能爬坡后,到第二年的2月左右,基本完成主要生产订单。流水线上的工人们,通常要靠这几个月的加班才能拿到比较满意的收入。

所以现在能否挣更多的钱,还要看iPhone 11系列的后劲。对于昌硕的工人来说,iPhone 11系列最好再“香”一些。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