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界首创技术力保混合多云数据安全,IBM z15发布

科技 IT168网 2019-10-28 18:23

【IT168 资讯】近日,IBM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新一代企业平台z15,LinuxONE III和高端存储IBM DS8900F。作为IBM的重磅产品,z15拥有数据隐私护照、即时恢复等多项业界首创的技术创新,可以帮助企业跨混合多云环境管理客户数据隐私,保障企业顺利完成云迁移过程,为混合多云环境打造坚实可靠的底层基石。

据了解,IBM z15的研发共耗时四年,期间共产生3000多项已发布或正在申请的IBM Z专利,并涉及与100多家企业的合作。IBM主机已有55年的历史,自1964年第一台IBM主机System 360(Z系列的前身)问世以来,IBM主机不断创新,保持技术领先性,并顺应时代趋势走向开放。Z系列更是以其领先的高安全性、高性能、高可用性、灵活性与扩展性,受到众多企业客户的盛赞。

业界首创技术力保混合多云数据安全,IBM z15发布

IBM 大中华区总裁包卓蓝,IBM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忆,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 IBM Z 及LinuxONE 全球产品管理副总裁Maria Boonie,IBM副总裁、中国金融行业总经理郭仁声共同发布新一代z15

三大创新技术点,就绪混合多云时代

根据Forrester对基础设施决策者关于其云使用情况和战略的调查,78%的亚太企业将其战略描述为混合型,并且大多将混合定义为多云,在全球层面,这一比例达为74%。同时,71% 的亚太公共云用户也使用私有云,全球层面为78%。这为企业提供多种选项,以满足其应用需求。

IBM也发现,其94%的企业客户已经在使用多云,80%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希望获得支持混合云的解决方案,包括容器和编排。基于对混合多云趋势的早期深刻洞察,IBM不断借助新技术,将Z系列打造为数字化变革先锋,满足企业云化需求。如今,《财富》100强企业中有三分之二在使用IBM Z系统。

IBM 大中华区总裁包卓蓝表示,“企业正在开启下一阶段的数字化转型,面临着将关键应用迁移到云端的挑战。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这意味着混合多云环境里的迁移与创新。IBM Z的持续创新,使得我们能够支持客户突破边界,大胆革新。”

业界首创技术力保混合多云数据安全,IBM z15发布

IBM全新企业平台IBM z15

新一代IBM z15拥有三大创新优势:

一、业界首创的数据隐私护照技术。数据在合作伙伴和第三方之间的传递常常是数据泄露的根源。事实上,2018年,60%的企业都报告他们遭遇了因供应商或第三方导致的数据泄露。随着采用混合多云环境的企业日益增多,维护数据安全和隐私也变得日益急迫和困难。安全一直是IBM大型主机的技术主线,z15在这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提出“数据隐私护照”技术,不仅能保护基础设施层面的本地数据,还允许设置数据使用规则,从而对个人用户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数据访问进行统一管理,进而提升企业的数据隐私保护能力。

二、引入云原生应用敏捷开发。上个月,IBM与红帽公司共同宣布计划将在IBM Z上支持红帽OpenShift平台。目标是利用IBM Z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以及在所选架构上运行、构建、管理云原生应用负载并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的灵活性。新发布的z15将通过集成工具和功能丰富的生态系统加速转型,实现更高的可移植性和灵活性,以便在IBM Z的Linux上进行云原生应用的开发。

三、全新的即时恢复功能。该功能可以减少计划内和计划外停机所产生的成本和带来的影响,及时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无论是遭遇计划内还是计划外的停机,即时恢复功能都能帮助客户释放z15的全部能力,通过启用内置内核恢复停机前的服务等级协议(SLAs),同时最快能以2.5倍的速度,尽快处理停机期间没能处理的交易。

业界首创技术力保混合多云数据安全,IBM z15发布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表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核心系统、关键负载上云,企业面对的是混合多云的复杂环境,基础架构也面临着挑战。前端数字化和个性化服务越多,对后端的计算能力、稳定性与灵活性要求就越高,尤其需要兼具稳态、敏态与智能的基础架构来支撑。IBM今天发布的新一代z15、 LinuxONE III和全新高端企业存储系统IBM DS8900F正是为应对这些新的挑战而生。作为混合多云中的安全核心,以一顶百的‘关键’创新引擎和混合多云中的数据伙伴,IBM新一代硬件系统产品将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混合多云时代的跨越与创新,并保障云上之旅的安全无忧。”

如今,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关键阶段,混合多云环境成为广泛选择,此外企业也开始步入新的云化旅程,关键业务应用负载上云成为趋势。作为一个高度安全、敏捷与持续可用的企业平台,全新的z15能够为企业云化带来稳固支撑。

同时发布新一代LinuxONE与高端存储产品

与z15一起发布的还有新一代LinuxONE和全新高端企业存储系统IBM DS8900F。LinuxONE III可以称之为z15的Linux版本,是为希望使用Enterprise Linux服务器,但目前还没有使用IBM Z的企业客户而设计,它可以提供运行Linux和开源工作负载需要的灵活性,企业服务器的安全性、可伸缩性和可靠性,同时又拥有普遍加密和云本地开发等Z属性的新功能。

业界首创技术力保混合多云数据安全,IBM z15发布

IBM DS8900F专为应对混合多云环境里的关键应用工作负载而设计,可以提供全面的新一代网络安全、数据可用性和系统弹性。IBM DS8900F可以提供超过9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多个为实现恢复时间接近于零而设计的容灾恢复方案,以确保对数据的保护。有了这些新的企业级存储服务,IBM Z客户对数据的管控可以达到全新的水平,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最有效益和业务价值的地方,同时又始终保持其灵活性、可用性。

从55年前的第一代主机到如今最新的IBM z15,IBM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利用领先的技术帮助企业克服挑战。在新的数字化征程中,IT基础架构向混合多云环境变迁,z15所能提供的无可比拟的安全性、敏捷弹性以及持续可用性,将成为企业掀开数字化重塑新的篇章的重大助力。

 作者:谢涛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