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也会道歉?产品供不应求影响客户业务

科技 pconline 2019-11-22 19:27

[PConline资讯]近期,由于公司电脑处理器产品持续无法按照预期交付,英特尔向电脑厂商客户道歉。

众所周知,英特尔处理器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因此英特尔处理器按时供应,电脑产商们也才能源源不断地推出新电脑。现在拿不到处理器,电脑厂商们也如热锅上的蚂蚁。

据了解,今年英特尔在美国俄勒冈和以色列的工厂生产新的10纳米处理器,因此占据了部分14纳米处理器的生产线。不过,英特尔可能也考虑过这种情况,已经在俄勒冈、爱尔兰和以色列启动了几十亿美元规模的产能扩建计划,新的生产线将使用一种称为极紫外光刻的生产工艺。但新生产线的建设还要再过几年才能完成,销量的火爆还是太出乎意料了。

不过,英特尔公司本身应该不慌,慌的是电脑厂商们。在英特尔公司表示无法按时交付产品并为之道歉后,该公司的股价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在若干年前,自家生产订单不足的情况下,英特尔还帮助过其他厂商生产芯片,可惜没有成功。

其实解决办法不是没有,现在全球的半导体市场形成了“芯片代工厂+设计公司”模式,成千上万的新创芯片设计公司可以轻资产运营,他们只需要把设计方案提交给代工厂,支付代工费就能拿到最终可以销售给客户的芯片。台积电最具代表性,并且已经是占据市场一半份额的代工巨头。

至于英特尔会不会委托代工计划给台积电,很难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