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10nm桌面处理器明年初到来

科技 快科技 2019-11-02 10:00

Intel 10nm工艺迟到三年之后,仍然局限在低功耗移动领域,而且还需要14nm工艺的辅助,甚至一度有传闻称,Intel将在桌面上放弃10nm工艺,继续使用14nm坚持两年后将直接转入7nm。

不过,Intel很快对此予以否认,表示10nm桌面产品仍在路线图上。

近日在加拿大举办的一次活动上,Intel加拿大区域主管Denis Gaudreaut明确表示:“明年初,10nm工艺的桌面处理器就会到来!”

但是,这个10nm桌面处理器到底是谁还是个谜,难道是Ice Lake-S?我们只知道,Intel应该会在明年初推出桌面版的14nm Comet Lake-S,最多升级到10核心20线程,但会更换新的LGA1200接口,搭配400系列芯片组。

Gaudreaut进一步指出:“目前我们正在量产10nm,产能爬坡顺利,良品率也非常令人满意,我们正在全速前进,已经有两座(10nm)工厂,正在建设第三座。”

对于10nm工艺为何姗姗来迟,Gaudreaut也并不讳言。他承认:“在规划22nm、14nm、10nm的过程中,我想我们在架构密度方面有些过于激进了,大大增加了复杂性,结果进展不顺,遇到了一些挫折,这往往会花费数月乃至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对于未来的架构和工艺发展战略,Gaudreaut也透露7nm、5nm工艺都在推进中,会适当降低复杂度,升级步伐更加稳定,就像以前每两年或者每两年半升级一次,不再过于激进。

Intel:10nm桌面处理器明年初到来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