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标准必要专利中国企业占34%:整体居首 华为第一

科技 快科技 2019-11-24 17:21

在2G、3G甚至4G时代,中国的通信设备、手机厂商都吃过专利的苦,以智能手机为例,仅仅是高通一家就可以收取整机5%的专利费(买芯片费用另算),比大部分企业的利润都要高。

到了5G时代,中国企业厚积薄发终于在专利上翻身了。在日前的世界5G大会上,国内媒体报道称在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SEP)声明中,中国公司的份额整体占了34%,位居全球首位。

涉及5G的专利有很多,不过这里说的SEP是标准、必要专利,意味着是不可少的,绕不开的,此类高价值5G专利才是关键,是衡量一个国家以及企业在5G专利中的实力的关键。

此外,根据北京市经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共有25家企业披露了1.3万多族5G标准必要专利,其中来自华为的占20%,位居全球企业第一位。

5G标准必要专利中国企业占34%:整体居首 华为第一

PS:以上数据应该是3月份的,实际上6月份的5G SEP专利最新排行榜中,华为声明的5G SEP专利数高达2160个,远高于其他厂商,第二名的诺基亚5G SEP专利为1516个,第三名则是ZTE中兴公司,1424个SEP专利非常接近诺基亚的水平。

再往下就是LG、三星,两家公司分别声明了1359、1353个SEP专利,爱立信也有1058个SEP专利声明。

5G标准必要专利中国企业占34%:整体居首 华为第一

宪瑞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