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号转网试运营状况:再见,移动!你好,电信!

科技 IT168网 2019-11-29 19:02

11月29日消息,近几个月以来,携号转网试运营进行得如火如荼,终于在27日正式启动。据工信部透露的截至11月26日三家运营商的转网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为16.3%、57.6%和26.1%,而转入的占比为49.3%、28.1%和22.6%。

携号转网试运营状况:再见,移动!你好,电信!

由这些数据可见,中国移动的转出用户已超全部转网用户数的一半,转出人数众多。而就转入情况来看,转入中国电信的用户最多,接近总数的一半。可见大多数从移动转出的用户都会选择电信转入。

而据电信相关数据显示,试运营期间,电信总体携出量达到2.5万户,而携入量则大约在1.9万户左右。电信方表示,用户主要是针对网络、资费和业务等方面的情况考虑而选择是否携号转网,不过试运营期间的携转数据并不能真正说明问题。

携号转网试运营状况:再见,移动!你好,电信!

当然,在试运营期间也产生了不少问题,最突出的是三种问题:首先,部分电信企业会对系统设置人为障碍,并且违规增加转网条件,给用户带来很差的转网体验。其次,赔付标准存在不合理情况,比如用户会因为协议期过长需提前解除协议而承担过高的赔付金额。

最难以克服的是技术上的障碍,由于大多数手机App都采用手机号验证,所以第三方服务要随着号码一起转网,这显然非常麻烦。

携号转网试运营状况:再见,移动!你好,电信!

对此,工信部表示,将和运营商们共同努力,及时解决这些已存在的问题。另外,工信部也明确规定运营商们不得向携号转网的用户设置不合理的资费和行销方案。

作者:于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