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捷2026年将推50TB硬盘 SMR叠瓦式技术再见

科技 快科技 2019-11-09 19:12

最近西数、希捷纷纷展示了18TB甚至20TB硬盘,容量比现在的14、16TB硬盘再上一个台阶,想存大姐姐的玩家会很乐意见到超大容量HDD硬盘。

不过18TB、20TB硬盘的新闻中,大家却对这两个硬一直拒绝或者不爽,因为希捷、西数两家都在18/20TB硬盘上使用了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

SMR为何遭人恨?因为这种技术虽然可以将存储密度提升25%,靠的就是类似叠瓦片那样的手段将磁轨密度提升,但带来的后果就是性能下滑,可靠性下降,因为有数据的情况下擦除SMR硬盘会影响到附近区块的数据。

正因为此,SMR在存储厂商那里好像是春药一样,而在玩家眼里就像是毒药,极力避免购买到这样的硬盘。

但是消费者没得选择,除非不买大容量硬盘,否则未来一段时间内SMR硬盘依然会大行其道。

怎么解决SMR硬盘?技术上是没法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等新一代技术取代SMR硬盘,这就得看HAMR热磁辅助记录技术或者西数的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了,这两种技术会取代现在的磁记录技术,成为未来20TB+硬盘的首选。

唯一的问题就是,不论HAMR或说MAMR,西数、希捷都还在摸索中,现在还没法做到大规模量产,原本是说16TB硬盘就能开始应用,但实际上并没有,所以过渡期间才用了SMR硬盘来替代。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HAMR/MAMR技术的新一代硬盘会在明年开始正式出货,2021年从有可能爆发,希捷计划是2026年的时候推出50TB硬盘,那个时候SMR硬盘应该会被彻底取代了。

希捷2026年将推50TB硬盘 SMR叠瓦式技术再见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