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望极天涯不见家,购票高峰期12306又崩溃了

科技 pconline 2019-12-24 13:33

[PConline资讯]春节将近,铁路出行迎来新高峰。铁路部门预计,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购票日的12月24日和25日也将迎来抢票最高峰。这不,12306又崩溃了,我在查询回家车票的时候总是出现车次加载失败。

购买不了票或卡在候补订单支付界面,疑似因流量过大出现崩溃。官方客服称可尝试重装 app 或切换网络。今年春运火车票购票时间每天延长至 23 点半,今天可购买腊月二十八(1 月 22 日)的火车票,购票高峰已经到来。

实际上早在2015年的时候,早在15年,12306网站已将车票查询业务放到阿里云计算平台上,帮助12306平稳渡过春运购票高峰。 让人意外的是,火车票查询环节才是12306系统的瓶颈,而非外界一直认为的购票环节。火车票查询业务占12306整个网站流量的90%以上,业务高峰期并发请求密集,性能要求是整个业务系统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这也是为什么会12306会选择将火车票查询放到阿里云上的原因。

据飞猪的春运数据统计,返乡高峰期间,广州南站和白云机场的购票量均为最高,广州将成为2020年春运大枢纽,而从广州出发返乡数量最多的,是饮食差异最大的重庆人。居于“宇宙中心”的广州,铁路返乡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四和二十八,其中重庆人最爱去广州,广州南-重庆北是最热返乡车段,接下来依次为广州南-贵阳北,广州南-南宁东,广州南-武汉,广州南-贵港。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已一年。

你们买到回家的票了吗?一般用哪个平台买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