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rome 79安卓版出现BUG:部分用户数据丢失

科技 IT168网 2019-12-16 19:24

前不久,谷歌公司推出Chrome 79正式版,并且对PC端和手机用户推送了软件。

Chrome 79安卓版出现BUG:部分用户数据丢失

更新后的浏览器并未使用多久,部分Android系统的Chrome用户就向谷歌公司进行了投诉。他们称自己在安装Chrome 79后,手机中其它APP的用户数据出现了丢失和被清空的情况。

谷歌公司在进行紧急处理后,目前Chrome 79在安卓系统上已经停止更新。谷歌公司称,浏览器开发者在Chrome 78到Chrome 79的更新中,忘记将localStorage或WebSQL的内容移到新的Chrome 79相关文件目录中,最终导致部分用户无法访问旧版本App储存的数据。

Chrome 79安卓版出现BUG:部分用户数据丢失

这一严重BUG(Chromium BUG追踪器将其标记为灾难性重大问题)导致谷歌不得不暂停Chrome 79在Android系统上的推送。

据悉,Chrome浏览器通常都会申请多项系统权限,其中一条是成为手机默认的webView渲染组件。在Chrome 79版本中,开发人员对web数据的存储位置进行了更新,但原来本地存储和webSQL中的数据并未被正确迁移。而在当前的Android系统中,相当一部分APP几乎完全是依靠webView运行,比如微信、Twitter Lite、以及众多涉及到社交的App等。

Chrome 79安卓版出现BUG:部分用户数据丢失

万幸的是,丢失的APP数据并未真的被删除,而只是数据的存储位置无法访问。谷歌也承诺将会很快推出解决方案。Chrome浏览器不是第一次出现BUG,但像这次用户数据丢失的情况还是少有的。希望开发者能更加谨慎,以免造成严重的不可逆的损失。

作者:郭丞何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