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南极发现地球大陆最深点:可达海平面下3500米

科技 快科技 2019-12-17 13:43

近日,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科学家在计算填充冰面下峡谷的冰量时发现了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位于南极东部的登曼冰川下方。

报道中指出,研究人员观测了在南极洲登曼冰川中冰块移动的雷达数据,发现该峡谷最深点位于海平面以下3500米。该峡谷长约100公里,宽约20公里,里面没有海水,全部被冰填充。

该研究揭示了以前未知的冰脊及众多平坦的坡地,而冰脊能够减缓南极主要冰川的消融。这一最新发现被标注在一张新绘制的南极洲地图上,对人们理解南极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而言至关重要

已在该项目研究了6年的马蒂厄·莫利格姆博士称,这是迄今为止对南极洲冰原下地貌的最准确描绘,虽然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更深,但这是陆地上最深的峡谷

相比之下,素有“世界的肚脐”之称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陆地的最低点,海拔为海平面下422米。

科学家在南极发现地球大陆最深点:可达海平面下3500米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