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ad 不仅仅是大号iPhone,是 MacBook 减去键盘而来

科技 pconline 2019-12-18 09:17

[PConline资讯]我不知道你买来iPad是为了生产力还是爱奇艺,又或者是盖泡面,作为一个产品这么有趣,原来iPad在诞生的时候也很有趣。说实话当iPad在2010年发布的时候,我第一感觉不就是一个放大版的iPhone吗,我有电脑了,还要iPad干嘛,相信大多数人跟我有过同样的想法。

12月17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表示,iPad最初是苹果考虑制造一款售价低于500美元的电脑设备时构思的。当时的苹果CEO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要达到这个价位,就需要积极地做减法,去掉一些东西。所以苹果给它减掉了翻盖设计和键盘,这才促进iPad团队向多点触控技术努力,但后来,该技术反而先用在了2007年的iPhone上,也成了iPhone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原来iPad的是这么来的,有句话说得好,苹果只是将电脑装了根天线就可以打电话了,iPhone就是这么来的。对于iPad来说,它的成功算是误打误撞?

实际上当时乔布斯向《纽约时报》知名专栏作家“莫博士”(Walt Mossberg)展示新iPad时,莫博士说,他对iPad的轻薄印象深刻,乔布斯演示了它“不仅仅是一部大号iPhone”。

iPad确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它介于手机和电脑之间,但它对于某些人来说可以代替电脑了。当年莫博士猜测是999美元,“但乔布斯给了我一个邪恶的微笑”,他说:“如果你是这么想的,你会很惊讶的。比这低得多。”

后来iPad上市后价格果然不高,WiFi版起售价格是499美元,是莫博士心理预期的一半,这也造就了iPad一代的火爆。

如果你再有一台iPhone手机,一台MacBook,那么你一定为更加迷恋苹果的产品,苹果的生态,只有体验过了才知道是真的好用。对于科技不太了解、平时只需要文字处理工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 iPad Pro 能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对于科技很了解的人群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是 Power User 或是 Pro User,iPad Pro 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而对于科技的话语权很多都被掌握在后者身上,iPad Pro 在他们眼中可能一直不是一个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合格生产力设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