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奇安信:构建网络安全万丈高楼

科技 IT168网 2019-12-22 10:36

【IT168 评论】近期,IDC发布最新报告,根据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网络安全支出将达到1066.3亿美元(约合750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IDC预测,到2023年,全球网络安全支出规模将达到1512亿美元(约合10640.4亿元人民币),并将以9.4%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

由此可见,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迅猛,网络安全这块蛋糕也是越来越大。也正因如此,网络安全市场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不少新公司加入网络安全市场,以图为网络安全贡献力量。而云盾智慧就是其中的一员,与其他网络安全新公司不同的是,云盾智慧从一开始就站在了两位“巨人”的肩膀上,可谓是有着“天生的优越感”。

中国联通牵手奇安信,云盾智慧正式成立

12月13日,中国联通与奇安信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见证了云盾智慧的成立,该公司是由中国联通与奇安信共同出资。据称新公司将重点聚焦态势感知和网站云防护等产品领域,对标国际先进企业。

中国联通+奇安信:构建网络安全万丈高楼
中国联通与奇安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作为中国主要的的网络运营商之一,其在网络资源运营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奇安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其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安全能力自然不用多说,那究竟是怎样的契机能够将两家“巨头企业”联接在一起?对此双方“掌门人”各自作了相关介绍: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安全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安全技术密集化、安全产品平台化、安全产业服务化成为大势所趋。王晓初提到,本次中国联通与奇安信集团共同注资成立的云盾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的协同互补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先进、更易于获得的自主可控安全服务,成为有效连接中国联通与产业合作伙伴的重要载体,促进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对于王晓初的观点,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深表赞同,他认为云盾智慧是双方优势互补的最佳组合,并用“三个力争”对新公司的责任和未来方向进行了描述:力争形成优势明显的市场竞争力,力争打造网络安全托管服务新模式。力争探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的内生安全新方法。

三大优势业务助推,从产品导向到服务导向

作为一家被充分放权,独立运营的安全公司,云盾智慧有着自身的发力点。根据介绍,基于两家母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等优质资源,云盾智慧未来将着力打造三大优势业务:

●态势感知层面,将打造基于奇安信技术授权的新一代态势感知系统,为客户网络和应用提供资产、威胁、脆弱性等方面的管理,并对威胁的事前预警、事中发现、事后回溯提供支持,贯穿威胁的整个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态势感知系统的建设对网络安全状况做到全局策应。

●网站安全层面面,云盾智慧将打造业内领先的网站安全云防护领域综合防护产品,结合GSLB、人工智能、去规则化防护等技术,提供网站漏洞攻击防护、DDoS攻击防护、CC攻击防护、反爬虫、安全CDN等安全能力为客户网站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创作更多的客户价值。

●安全服务层面,云盾智慧将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安全服务,包含咨询规划、威胁检测、安全评估、攻防演习、应急响应、预警通告、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一系列的服务,提供全周期的信息安全保障,打造具有针对性、个性化、模块化、可供客户选择的、周全的安全服务体系。

此外,云盾智慧安全 CEO 欧怀谷提到,云盾智慧未来最大的方向就是要打造托管式的安全服务,一站式安全服务,未来云盾智慧将从产品导向变为服务导向,这也将是云盾智慧未来主要的经营方向。

独立自强,构建网安万丈高楼!

如果对两家公司有所了解就不难得知,中国联通和奇安信之间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联系。在今年4月份,中国联通牵头成立的中国联通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奇安信更是作为联盟单位参与其中,而云盾智慧的成立更是加深了双方的合作。

云盾智慧安全 CEO 欧怀谷表示,相对比市场上新成立的安全公司,云盾智慧的优势在于,他不是一家从零开始的公司,中国联通和奇安信两家母公司不仅给云盾智慧注入了资金,也同时为新公司注入了实实在在的产品、技术、知识产权和人才以及部分业务。目前云盾智慧有自己的网站安全防护系统,有奇安信注入的授权态势感知技术,以及中国联通注入的安全服务人员和业务。

欧怀谷认为,对于云盾智慧以及他个人来讲,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同时也是一份压力,云盾智慧作为独立于中国联通和奇安信之外的第三家公司,有着自主竞争力、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以及完全自主的品牌,欧怀谷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做强做大,构建网络安全的万丈高楼!

作者:高博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