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科技 快科技 2019-12-10 11:58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短视频在年轻人当中快速流行。拍拍生活、记录趣闻,收获点赞和关注,成为了不少人的创作动力。

虽然短视频拍摄门槛不高,但是想要玩出花样、拍出水准,离不开一台得力的设备。GoPro等轻巧便携的运动相机成为玩家新宠的同时,一些手机厂商也在暗自发力。

上个月发布的荣耀V30 PRO除了加持以4000万像素的索尼IMX600 RYYB超感光传感器外,还有一颗1200万像素的独立电影镜头格外引人注目。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16:9电影画幅镜头+视频自动调色

先介绍一下参数,荣耀V30 PRO的双主摄之一的1200万电影镜头,采用的是定制的16:9传感器,该画幅比例与电影摄像机的画幅比例相同。而一般手机的摄像头光感器都是4:3比例。

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拍摄视频的时候因为视频的画幅是16:9,这时候使用4:3比例的传感器就会出现“截幅”的现象,也就是说并不是整个传感器的像素在工作,只有中间16:9部分在工作,使用4:3比例传感器拍摄视频的手机最终成片会裁剪一部分无效像素。

这样一来,荣耀V30 PRO的电影镜头在同样像素分辨率情况下,能够比普通手机4:3传感器增加30%的有效像素。而且16:9传感器配合109° 超广角镜头,还能收纳更广阔的视野,增强画面空间感。既不影响构图,也不损伤画质。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荣耀V30 PRO的视频拍摄支持实时调色处理。在1080p分辨率下,荣耀V30 PRO支持12种风格各异的特效滤镜。这样用户无需后期处理,在视频拍摄当中即能添加滤镜对视频画面进行处理,很容易造出自己想要的意境,对小白用户极为友好。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超广角摄录,主摄到广角几乎无割裂过渡

除了超广角拍照外,荣耀V30 PRO也支持在视频拍摄时,覆盖超广角到10X的视频变焦。

一般手机由于传感器画幅差异极大,如果不加后期优化处理,在主摄与广角镜头相互的切换过程当中必然会出现镜头割裂感。

从以下实拍动图来看,荣耀V30 PRO超广角镜头与主摄镜头之间相互切换平滑、流畅,如果不仔细察觉,很难看到镜头之间的切换变化,在个人Vlog流行的的当下,尤其适合一镜到底的拍摄,既能覆盖全景,又能在切换到主摄特写镜头时毫无违和,体验相当好。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4cm微距录像也能准确自动对焦

微距录像由于拍摄距离较近,景深非常浅,所以一般手机自动对焦很容易出现跑焦。而荣耀V30 PRO的1200万像素电影镜头支持自动变焦微距拍摄,对焦距离最近可达4cm,配合f/1.6的大光圈在微距视频中可保证准确对焦的同时,给予较佳的景深效果。

以下画面笔者全程没有手动干预对焦,荣耀V30 PRO可以成功地在微距下自动对焦在了距离镜头最近的猫眼处,另一部某品牌旗舰在中距离时能准确对焦,距离拉近后画面出现模糊,需要手动对焦。

vlog拍摄设备必须具备良好的追焦性能,因为在个人vlog拍摄的时候,很多时候是以固定拍摄的形式记录,并不是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所以为了避免拍摄时出现脱焦,拍摄vlog或者短视频最好选择追焦性能好的设备。

由此荣耀V30 PRO在4cm微距录像过程中所具备的自动对焦功能显得弥足重要。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大感光像素,暗光依然能拍到东西

一直以来,目前市面上的运动相机用于拍摄VLOG视频存在着传感器尺寸较小、暗光场景下画质较差等不足。同时暗光场景对于大部分手机来说也一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进光量不足是拍不出好的视频的重要原因。

先能实现“拍得到”,我们才有前提去谈“拍得好”。

在暗光拍摄场景,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具备四合一等效2.8μm的大感光像素,辅以HDR技术,可以提高视频画面的暗部亮度。

如下所示,在这个极限暗光环境当中,荣耀V30 PRO能够还原被拍摄物体的一些轮廓细节,可以解决一般手机在极限环境下录视频“拍不到东西”的尴尬问题。

16:9 CMOS专为拍视频而生 体验荣耀V30 PRO电影镜头

电影镜头为普通用户所知晓可能是因为华为Mate30系列,现如今其后继者荣耀V30 PRO也开始在视频录制上发力,并依托16:9的电影画面比例和高感光的特性,成为继Mate 30系列之后最好的电影镜头机型。

相比过去,手机拍照能力都已经普遍大幅提升,而在视频功能上有所发力的手机厂商并不多。如果你也喜欢用手机录制视频,不妨尝试一下荣耀V30 Pro特意打造的这颗电影镜头。

岛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