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兆时代路由怎么选?华为A2智能路由不只是快

科技 快科技 2019-12-10 19:20

11月25日,华为推出了华为路由A2,它使用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四核1.4GHz 处理器,支持2.4G/5G低频/5G高频三频段WiFi,速率可达2200Mbps,首发售价只要399元。

不止是网速快,华为路由A2在安全防护、手游加速、连接方式等方面也做出了不一样的尝试,其中全球首发一碰连网,极大地简化了WiFi连接方式,老人、小孩也能一碰即连。

自研凌霄四核处理器 多连不卡

华为路由A2使用了自研的凌霄网络芯片,四核1.4GHz处理器,算力是普通路由双核处理器的3-4倍,理论转发速率可达5Gbps,远超千兆带宽,搭配256MB DDR3内存大幅提升了路由的多任务性能,并发性能提升了50%以上,同时连接50台设备CPU占用率也只有24%,大幅降低了CPU负载,延迟降低了20%,高负载下上网、打游戏也不会卡顿。

千兆时代路由怎么选?华为A2智能路由不只是快

这就像是PC电脑中4核处理器对2核、单核处理器的碾压一样,处理器越强大,平台的性能就越高,卡顿也会更少,能够同时运行更多的任务,而4倍算力的华为路由A2也因此有更多的性能去调整业务优先级调度,实现手游加速、网课加速等附加功能。

华为路由A2轻松跑满千兆带宽 信号无死角

这两年国内已经开始普及千兆带宽,299元手机套餐就赠送1000Mbps网络带宽,它不仅是让上网速度快了10倍,也对路由提出了更高标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随便买个几十块的路由应付了,那样只会导致家庭/办公网络的瓶颈,撑不起1000Mbps的网络速度,也无法支持多人连接,甚至连基本的信号稳定都很难保证。

在这问题上,华为路由A2通过三颗独立的WiFi芯片实现了三频WiFi,分别是2.4GHz、5G低频及5G高频,其中2.4GHz频段穿墙能力强,信号覆盖好,速率可达400Mbps,5G两个频段各自有867Mbps的网速,总计2134Mbps的速率,配合4个千兆网络接口,轻松跑满千兆带宽。

除了速度快,智能路由A2还配备了6颗额外的功率放大器及信号接收器,大幅提升了信号发射功率,即便是家住豪宅、别墅,也能实现完整的信号的覆盖,同时还支持Mesh组网,如此一来家里或者公司每个角落都能覆盖完整的信号,再也不会出现信号死角了,客厅上网、书房办公、卧室打游戏,变换位置也不用担心信号不佳了。

简化连接华为路由A2 全球首发一碰连接

华为路由A2是一款智能路由,除了具备传统路由的优点之外,它在使用体验上也完全对得起智能两个字——除了以往的密码、扫码连接方式之外,华为路由A2这次还全球首发一碰连接,基于NFC技术,还要带有NFC功能的手机碰一碰路由顶部就能连接WiFi网络,不需要密码,极大地方便了老人、小孩以及客人使用,毕竟单独设置WiFi密码的过程还是很繁琐的,简洁迅速的NFC连网在客人面前也会引来羡慕与惊讶。

千兆时代路由怎么选?华为A2智能路由不只是快

绿色上网 华为路由A2提供多重网络安全

路由是家庭/办公用户进入网络世界的一道大门,以前大家是不怎么注意安全问题的,现在网络安全及隐私防护的重要性已经深入人心,华为路由A2也在这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支持绿色上网,提供了多重网络安全防护。

千兆时代路由怎么选?华为A2智能路由不只是快

在华为路由A2中,华为内置了本地的安全引擎,可以识别98%以上的网站,不适合小朋友的网站以及针对老年人的诈骗等信息都可以被拦截在外,避免老人、小孩无意中上当或者看到了不该看的内容。

华为路由A2还支持其他安全功能,基础的如防蹭网、防破解、防DDOS攻击等就不提了,它还可以保护家中的智能设备,防止智能摄像头被头盔,或者智能音箱被监听,做好网络安全保护神的角色。

重构WiFi体验:不只是快 还要安全

华为路由A2不只是一款用来满足千兆带宽时代的高速路由,它从内到外都是为了迎合智能家庭组网而生的,不仅能提供2134Mbps的高速、稳定无线网络,还提供了丰富的附加功能,可以给手机、网课加速等等。

更重要的是,在华为路由A2上,绿色上网的设计明显是考虑到了国内外网络发展的趋势,成为家庭上网的大管家,确保绿色健康上网及安全防护。

此外,华为路由A2针对其他智能设备的安全防护也提供了额外的保障,万物互联的前提也是网络安全,总之这款华为路由A2从硬件到软件都勾勒出了未来智能处理器的发展方向——不只是快,还要安全。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