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将上线短内容功能,这会是另一种形式的抖音吗?

科技 pconline 2020-01-11 15:57

 

[PConline资讯]今年的微信公开课,张小龙“故意”不去现场,把机会留给了同事们。张小龙还说:用产品说话,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家也看到,微信从来没有开过发布会。我认为,新版本的启动页,就是微信的发布会,它直接覆盖几亿用户。张小龙在公众号“微信公开课”中有时长12分钟左右的视频,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其中张小龙提到的短内容,相信大家都会很感兴趣。

张小龙认为短内容是微信的一个失误,一不小心把它做成了文章作为内容的载体,使得其他的短内容的形式没有呈现出来,这就让微信在短内容方面有一定的缺失。微信本身很重视人人都可创造的内容。朋友圈之所以默认是发照片视频的,是因为对于十亿人来说,让每个人发文字是不容易的,但是,发照片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所以,相对公众号而言,我们缺少了一个人人可以创作的载体。因为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天天写文章。

张小龙在结尾说道:“微信的短内容一直是我们要发力的方向,顺利的话可能近期也会和大家见面。毕竟,表达是每个人天然的需求。所以这里,也是作为一个对新版本的小预告吧。”

怎么说呢,张小龙一直也没有提这个短内容要通过什么形式呈现,用公众号还是朋友圈视频?从2018年底的朋友圈短视频可以看出,微信是想发力短内容,但被网友吐槽像抖音。而前段时间朋友圈评论表情也仅仅上线一天之后也没了,不知道微信在干什么。

我们每天都在阅读公众号长文章,如果说接下来会有更好的短内容或者短文章的形式呈现,那我们的时间可真够碎片化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