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下代安培GPU首发GA100大核心 台积电7nm工艺

科技 快科技 2020-01-04 10:51

2020年的NVIDIA GTC大会将在3月22到26日举行,届时NVIDIA发布新一代Ampere安培架构的GPU应该没跑了,要知道GTC大会上已经有两三年没发布真正的新一代GPU了,等的黄花菜都凉了。

对于安培GPU,可以确定的事并不多,我们能知道是它会上7nm工艺,有台积电、三星两家代工,不过具体怎么个分配方法还不知道,台积电会是代工主力

按照惯例,安培GPU会首发GA100大核心,最新消息显示它是有台积电7nm工艺生产的,并不是7nm+EUV工艺——想想还是很有可能的,因为NVIDIA对控制成本的要求很高,7nm+EUV工艺对性能没实质影响,只会影响一定的能效、核心面积,但是代工的成本可就高了,老黄之前连12nm工艺都不放弃,不上EUV工艺还是很正常的。

即便如此,7nm工艺相比之前的16nm/12nm工艺,依然能够大幅提升GA100核心的性能及能效,此前的传闻称代号Ampere(安培)的新一代显卡只需一半功耗,就将达成50%的性能提升。

如果GTC大会上发布了GA100大核心,那么游戏市场的GA104核心、RTX 3080系列显卡应该也会很快,悲观看法是8月份的SIGGRAPH,不过5月底6月初的台北电脑展也是最有可能的。

NVIDIA下代安培GPU首发GA100大核心 台积电7nm工艺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