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数将大力推动SMR硬盘 2024年占据50%份额

科技 快科技 2020-02-07 10:42

根据西数的最新路线图,2026年HDD硬盘的容量将达到60TB,是现在的4倍多。不过坏消息就是60TB也得靠SMR叠瓦式磁盘技术,不然就只有50TB容量,所以在未来SMR硬盘还会受到重视,未来一半的硬盘都要上SMR技术。

SMR技术是什么?简单来说,SMR硬盘将部分磁道重叠在一起,类似屋顶的瓦片那样排放,好处就是提升了存储密度,在传统技术上增加了25%的容量,但是代价也不小,由于数据叠放,不能随机写入数据,只要通过大缓存来连续写入,同时可靠性也会下降。

基于这一点,SMR硬盘不受玩家欢迎,很多人都在刻意避开SMR硬盘,但是对西数这样的HDD厂商来说,提升25%的容量让他们欲罢不能,而且硬盘容量越大,SMR技术的吸引力就越大。

西数将大力推动SMR硬盘 2024年占据50%份额

根据西数发布的最新路线图,SMR技术在未来还会快速发展,2020年之前占比可以忽略不计,但从2021年开始大幅增长,到了2024年时差不多50%的硬盘都要上SMR技术了

西数将大力推动SMR硬盘 2024年占据50%份额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