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取消换挡杆、触摸屏方向盘?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科技 IT168网 2020-02-08 15:11

2月7日消息,近期特斯拉一组专利图曝光,从图片来看,特斯来车内的换挡杆将会取消,并且在方向盘的下方增加了一排档位按钮来代替。此外,汽车方向盘的两侧也增加了触摸屏,用户可以更方便直观地进行相关设置操作。

取消换挡杆、触摸屏方向盘?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此前,特斯拉的Model 3就已经采用了极简设计,最大程度地去除了多余的部分,将整个驾驶室内的硬件精简至方向盘、中控屏以及换挡杆,而从这款专利来看,特斯拉的下一步举动就是去掉实体的换挡杆,对于方向盘下部新增的一排换挡按钮,其具体是机械式按键还是触摸式按键,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取消换挡杆、触摸屏方向盘?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而关于特斯拉在方向盘两侧新增的触摸式显示屏,其具备不少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屏幕进行对多媒体以及方向盘进行调控和设置,并且当车辆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时,屏幕还会开放更多的功能权限,如手写输入以及设置视频播放等。

取消换挡杆、触摸屏方向盘?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虽然汽车技术一直在更新发展,但是在方向盘这一块始终没有太大的改变或者升级,因此特斯拉这次的新专利就显得十分抢眼,也为汽车方向盘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如果这项专利真的实现,就意味着已经存在了百年的换挡杆将会被终结,这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革新,值得期待。

作者:NJNR20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