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输给这家20多人的小公司!赔偿整35亿

科技 IT168网 2020-02-23 15:59

2月22日消息,苹果因侵犯专利被判向VirnetX赔偿5.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一场长达十年的专利战终于落下帷幕。据悉,VirnetX只是一家20多人的小公司,居然可以成功“告倒”苹果。更令人意外的是,微软、西门子等竟都曾是VirnetX的手下败将。

苹果输给这家20多人的小公司!赔偿整35亿

这件事要从十年前说起。2010年,苹果FaceTime因侵犯专利被VirnetX公司起诉。事实上,从2007年到2019年,VirnetX在美国共发起过14起专利诉讼,主盯苹果、微软等大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公司选择和解或者交许可费,但苹果却决定“死磕到底”。

苹果输给这家20多人的小公司!赔偿整35亿

不过VirnetX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外媒甚至把它称为“专利蟑螂”。VirnetX是一家互联网安全软件和技术公司,一直利用起诉专利侵权来获得收益。此外,该公司确实在技术方面有硬实力:全球共拥有140多件专利,大多是高质量的。也正因如此,VirnetX才有底气和多家巨头公司叫板。

苹果输给这家20多人的小公司!赔偿整35亿

起初,苹果被判赔偿3.68亿美元。在2016年重审中,苹果的赔偿金额更是高达6.25亿美元。之后又进行了两次重审,最终法官才裁定苹果赔偿5.03亿美元。虽然专利战结束了,但类似事情还在上演,你对部分公司靠专利赔偿赚钱的行为怎么看呢?

作者:NJNR206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