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过去一年 Play商店中滥用短信/电话权限的应用减少了98%

科技 快科技 2020-02-14 09:23

Android系统仍有一些积弊未能解决,比如版本碎片化、消息推送不及时、权限管理混乱等。不过,谷歌看在眼里,也的确一直在尝试改善用户体验。

来自谷歌安全团队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Play商店上需要调用通话记录、短信数据的应用数量减少了98%。

得益于审查机制的强化,多达7.9万款违反政策的应用被拒之门外,甚至谷歌还筛选识别出了19亿款恶意程序。

虽然这证明Android平台上滥用权限的程序的确大大减少,但对于国产机来说,情况似乎并不乐观。市面上需要调用电话、手机状态等权限的程序多如牛毛,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不给权限就无法运行。

希望在今年的Android 11系统上,谷歌能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用户隐私,同杀权限流氓。

谷歌:过去一年 Play商店中滥用短信/电话权限的应用减少了98%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