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独立显卡最多16384个核心:功耗可达500W

科技 快科技 2020-02-15 09:48

日前有媒体曝料称,Intel Xe架构独立显卡会采用瓦片式(Tiled)小芯片堆叠的设计思路,每个瓦片有128个执行单元(EU),而每个单元内8个核心,四片式结构就有4096个核心,但是功耗高达400W甚至是500W。

这无疑是极为疯狂的。要知道,NVIDIA、AMD显卡现在最多分别4608个、4096个核心,对应功耗280W、295W。虽然三家不同架构的核心不具备直接可比性,但总归不会差太远,Intel的能效不可能这么低。

果然,很快就翻转了。WCCFTech从内部线人那里打探到了最新情报,远要震撼的多。

我们知道,Intel Xe架构是面向从轻薄笔记本直到高性能计算的全领域的,并为此划分成了三个不同的子架构,从低到高分别是低功耗的Xe LP、高性能的Xe HP、高性能计算的Xe HPC。

WCCFTech声称,Xe LP架构才是每个瓦片128个执行单元,其内部编号为Xe 12.1;Xe HP架构的编号则是Xe 12.5,每个瓦片有512个执行单元。

Xe HP又分为三种不同规格:

单瓦片总共512个执行单元、4096个核心,功耗150W左右,核心频率1.5GHz的话浮点性能12.2TFlops

双瓦片总计1024个执行单元、8192个核心,功耗300W左右,核心频率1.25GHz的话浮点性能20.48TFlops

四瓦片总计2048个执行单元、16384个核心,功耗400/500W左右,核心频率1.1GHz的话浮点性能36TFlops

这是什么概念?NVIDIA最顶级的Titan RTX单精度浮点性能也不过16.3TFlops,AMD RX Vega 64则只有12.66TFlops,Intel分别是它们的2.2倍、2.8倍!

最顶级的Xe HPC什么规格还不得而知,但必然会更上一层。

太美了,不敢信……

Intel独立显卡最多16384个核心:功耗可达500W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