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科技 IT168网 2020-02-29 14:54

从有线到蓝牙、从无线到真无线,围绕着智能手机发展的蓝牙耳机在不断的突破自我,只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要求。盘点当下蓝牙耳机多以真无线为主,涵盖音乐、电竞等方向。我们都知道在听音乐或者语音通话时都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而现实中城市到处是背景噪音,想找到一处安静之地并不容易。

想要在乱市中拥有一片属于自我的美好“沉寂”世界,只需戴上降噪耳机就能轻松解决。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产品就是荣耀推出的一款真无线主动降噪耳机——FlyPods 3。

降噪新“静”界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荣耀FlyPods 3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双重主动降噪功能,刚才也讲到主动降噪的必要性,下面就了解一下荣耀FlyPods 3是如何实现主动降噪,及降噪的效果如何。

在降噪功能开启后,荣耀FlyPods3耳内耳外的两个降噪麦克风便开始协同工作,其中外侧的麦克风捕捉耳外的环境噪音,内侧的降噪麦克风则是捕捉耳道内的多余噪声,双重降噪结合能够大大降低噪声的干扰。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而在通话降噪方面,荣耀FlyPods 3每个耳机均支持三个MEMS硅麦,主要目的是耳外双麦波束赋形定向拾音,耳内麦克内耳道拾音。举个例子,我们在超市使用普通蓝牙耳机,吵闹的时候很难听清楚对方讲话,但使用荣耀FlyPods 3后,耳外两个硅麦可以定向识别你的声音,耳内硅麦会抓取拾取咽鼓管传导来的声音,以达到话音清晰。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在了解了降噪的原理之后,我们再来进行实际降噪效果的试验,首先测试的是道路降噪效果。戴上荣耀FlyPods 3后(未播放音乐),在车内开窗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声音几乎感觉不到。此时道路上的汽油车感觉都变成了电动车,仅仅有一些轻微胎噪声音,其它声音同样很难察觉。

将车子开动后,开窗情况下风噪的声音十分微弱。车速在60-80Km/h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声音同样非常微弱,此时胎噪声音能够感觉一些,但是跟摘下耳机后对比降噪效果还是非常明显。

通话降噪方面,在车内说话对方表示听得非常清晰,当我将车窗打开后对方依旧可以清楚的听到我说的话,在收音方面FlyPods3的表现一样十分优秀。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接下来测试的是厨房抽油烟机的噪音。戴上荣耀FlyPods 3后(未播放音乐),打开抽油烟机的最小和最大风量,此时仅仅能够听到气流声,就像打开电风扇的吹风声音差不多,不过声音不是很大,降噪过滤掉大部分的轰鸣声。

打开抽油烟机后的通话降噪效果令人惊艳,虽然噪音很大,但是听对方的声音十分清晰,荣耀FlyPods 3过滤掉了大部分的轰鸣声,收音效果非常不错。对方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听到抽油烟机的噪声,可见耳外双麦波束赋形定向拾音起来很大作用,在嘈杂环境中荣耀FlyPods 3的表现十分优秀。

静下来的世界 音乐表现如何?

荣耀FlyPods 3虽然体型小巧,但却非常硬核。内部加入了10mm大尺寸动圈单元,令低音表现浑厚,可以说在相同产品领域属于重量级的配置。再配合高灵敏度高分子复合振膜,让音频信号得到充分响应,展现更多的音乐细节。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调音风格经过华为音频实验室的精心打磨,三频均衡、人声清晰,感受更多的音乐情绪。下面通过梁静茹的《勇气》、张碧晨《胡桃夹子 Live版》、南征北战《回忆》这三首歌来感受一下荣耀FlyPods 3的实际表现。

梁静茹的歌曲可以说是大部分耳机里面最具代表的测试曲目,里面女声自然且柔美,齿音控制的很好,音色情感度还原得可圈可点,高低错落有致的三频带来了很强的空间结像感。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在欣赏张碧晨《胡桃夹子 Live版》时,现场版的感觉非常棒,声场宽阔且透彻,很容易区分歌手和观众的声音。在南征北战的《我的天空》歌曲中,能够听出浑厚嗓音里混合着干净纯粹的力量,背景中的乐器不仅分离度极高、声场定位感也非常不错。

年轻人第一款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佩戴如何?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荣耀FlyPods 3采用精心打磨的“锥形”设计风格,更加贴近耳郭,配合4(L/M/S/XS)种尺寸的柔软硅胶耳塞,让佩戴更加舒适稳固。

单个耳机的配重为5g,入耳式的设计让佩戴着很难感觉到耳机的存在,即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累赘感,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搭配华为或者荣耀的手机,可以在智慧生活APP中进行设置。在连接荣耀FlyPods 3后可以轻松查看左右耳机实时电量、充电盒电量等。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在荣耀FlyPods 3外侧配有触控区,采用更适合人体触控的电容传感器,轻触便可灵敏控制音乐、通话与降噪,或其他自定义功能。触控区表面采用高光防污处理,配合防误触算法,大幅减少误触情况,非常人性化。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这款耳机的续航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单次充满电关闭降噪场景可以通话约2.5小时或者听音乐约3.5小时,开启降噪场景可以通话约2小时或者听音乐约3小时;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场景下的单次使用时长。

总结:

目前市面上带降噪的耳机也有很多,包括AirPods Pro、索尼大法WF-1000XM3、OPPO Enco Free等等,相比荣耀FlyPods 3还是有一些差异的。首先降噪耳机大部分采用入耳或半入耳式,这点没有太大区别。主要差距在降噪方式上,荣耀FlyPods 3采用双重主动降噪+三麦克通话降噪,而AirPods Pro(主动降噪+通话降噪)和WF-1000XM3(主动降噪)的降噪能力稍差一些。

千元内带主动降噪 荣耀FlyPods 3它不香么?

其次是音质上面的差距,荣耀FlyPods 3采用10mm大尺寸动圈单元,而索尼大法WF-1000XM3仅为6mm,稍显逊色。最后是价格,荣耀FlyPods 3上市价格仅799元,可以说在千元内的性价比绝对具有优势。

作者:宋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