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鲨3展示“三明治”液冷:专攻5G手机更大热耗

科技 快科技 2020-03-01 14:12

 

随着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发布会日益临近,黑鲨官方爆料也越发密集。

今天黑鲨详解了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的散热方案——中轴板加左右对称双电池架构方案,官方亦形象地称之为“三明治”液冷

据悉,黑鲨官方认为硬件配置只是决定了手机理论可达到的极限能力,而真正决定其实际性能的是整机散热设计。

此前,黑鲨曾使用过一代多级直触液冷散热,到二代的双液冷系统,再到三代的液冷板加液冷管热源分区,一直在散热设计方面有所倾注。

5G时代来临,带来更高带宽更低延时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热耗,随着越来越多高质量手游的问世,黑鲨认为传统半板架构很难再适用于5G时代的游戏手机

黑鲨3展示“三明治”液冷:专攻5G手机更大热耗

所以黑鲨设计了中轴板加左右对称双电池架构方案。在长达116毫米的窄条形电路板上,将发热元件分散布置,避免热源叠加。尤其是将AP和5G Modem 分别放置在主板上下两面,间隔距离高达39mm,这在传统半板、叠板架构上是不可想像的。

为了把主板的热量迅速导走,黑鲨为窄条型电路板量身定制了两根长度接近100mm的液冷单元,通过直触热源的方式将电路板紧紧的包裹起来,仿佛是一块三明治,让电路板和液冷单元融为一体,再辅以正反两面大面积石墨。

黑鲨称这样的架构,器件布局以及三维立体的液冷散热系统,使得整机关键热源散热面积较上代提升100%,散热能力提升50%,让手机不再因CPU过热而导致游戏卡顿,尤其在双手横向握持时,手握区温度显著降低

黑鲨3展示“三明治”液冷:专攻5G手机更大热耗
黑鲨3非官方渲染图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