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nm+ Zen3处理器年内发布 AMD全年营收将大涨30%

科技 快科技 2020-03-15 14:21

最近今天,全球经济大环境突变,就连身经百战的巴菲特也表态“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不过对AMD来说,他们自信能够独善其身,日前再次确认2020年营收将增长30%。

在前不久的财务分析师大会上,AMD宣布未来5年的增长率是20%,不过这个是复合增长率,今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8-30%。

在当前的半导体行业来说,30%的增速已经是奇迹了,AMD在2019年的营收不过增长了4%,从64.8亿美元增长到了67.3亿美元。

按照这个算下来,AMD今年的营收将达到87.5亿美元

哪怕是在疫情影响严重的Q1季度,AMD依然没有下调Q1预期,官方称当季营收将达到18亿,上下浮动50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涨42%。

为什么AMD有这样的底气,说到底还是跟今年的产品组合有关,自从去年7月份推出7nm Zen2处理器之后,AMD的锐龙3000、EPYC 7002系列处理器在桌面、服务器市场上已经铺开路了,今年还会有升级版的7nm Zen3处理器。

7nm+ Zen3处理器年内发布 AMD全年营收将大涨30%

今年初,AMD还推出了锐龙4000系列APU处理器,也是7nm Zen2架构的,主要面向轻薄本及游戏本市场,3月份开始会有产品上市,全年至少100多款AMD锐龙笔记本

笔记本市场远比台式机重要,占了PC处理器市场的70%左右,此前这是AMD的弱点,但是现在锐龙4000系列的竞争力上来了,7nm Zen2不论性能还是能效都有优势。

更重要的是,今年AMD还会再推一波新品——Zen3处理器,CES上CEO苏姿丰就确认年内肯定会看到Zen3,不过她没给出发布时间。

不出意外的话,Zen3会是7-9月份的Q3季度正式上市,配合升级版的7nm+工艺及IPC性能提升10-15%,锐龙4000系列的桌面版这次有望全面超越了。

7nm+ Zen3处理器年内发布 AMD全年营收将大涨30%

除了Zen3处理器之外,今年AMD也会在GPU市场上大放光彩,RNDA2架构相比去年的RDNA架构再次提升50%的能效,传闻中的big Navi高端显卡性能据说比RTX 2080 Ti有明显优势。

总之,不论CPU还是GPU市场上,AMD今年的产品组合都很稳,CPU市场更强一些,GPU市场还在追赶,但这已经足以让AMD的业绩增长30%了。

7nm+ Zen3处理器年内发布 AMD全年营收将大涨30%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