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 Find X2 Pro评测:“觉醒”的全能5G旗舰

科技 pconline 2020-03-08 13:25

Find系列,向来是代表OPPO工业设计和顶尖技术完美结合的旗舰系列。2018年,首创双轨潜望式结构的OPPO Find X上演王者归来,震撼了世界;到了2020年,OPPO Find X2系列在「闭关修炼」1年之后同样强势归来。

作为OPPO最顶级的旗舰系列,全新的Find X2 Pro又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OPPO Find X2 Pro参数
手机名称 OPPO Find X2 Pro
CPU 高通骁龙865
RAM 12GB LPDDR5
ROM 256/512GB UFS 3.0
屏幕 6.7英寸3168*1440 120Hz 10亿色 AMOLED
摄像头 前置:3200万像素

后置:4800万索尼IMX689+1300万潜望长焦+4800万超广角系统ColorOS 7.1网络支持SA/NSA 5G/4G/3G/2G电池续航4260mAh 65W SuperVOOC闪充 2.0售价

从参数表就可以看到,OPPO Find X2 Pro的配置相当强悍:骁龙865+12GB LPDDR5内存+UFS3.0闪存,还有3K(QHD+)+120Hz的10bit色深屏幕、索尼IMX689定制传感器、IP68防水防尘等等,这是OPPO史上最全面的梦幻旗舰。6分钟新机精评:120Hz超感屏,用过就回不去了?

外观:对极致不懈追求

在智能手机外观设计高度同质化的现在,想要找寻一台个性化的手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OPPO在2018年用Find X向大家展示了,手机设计并不是单纯的千篇一律。历经两年的等待,Find X2 Pro在外观设计上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感觉呢?

背部

当塑料、金属等材质的背板设计相继退出主流舞台,其实我们都在好奇下一个取代玻璃背板的材料会是什么?而OPPO在Find X2 Pro上给出了自己的理解——陶瓷与皮革,而全新材料的核心就是对触感的极致追求。

Find X2 Pro此次只有两种配色,分别对应着不同的背板材质。橙色版就用上了皮革的材质,而黑色版则使用了陶瓷的材质。相较于以往玻璃那种滑滑的手感来说,我们手上这台采用皮革背板的Find X2 Pro明显能够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触感。

除了能够带来细腻的皮革纹理之外,得益于皮革的物理特性,还能够避免像玻璃材质那样沾染指纹、易碎的缺点。在我们这段时间的使用下,明显能体会到皮革材质所带来的手感提升。

另一个有意思的设计就是皮革版的金标小logo,在在凸起的金属牌子上雕刻了OPPO的字样,彰显着如同高档的奢侈品般的气质,拿到手上是不是感觉到更加大气了呢?

这次Find X2 Pro在摄像头部分秉承着少而精的战略,仅仅内置了三颗摄像头。依次下来分别是13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4800万像素的广角主摄(IMX 689)以及4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IMX586),硬件配置极其豪华。

由于Find X2 Pro使用的是正反双曲面设计,手机中框则是前后双曲面的连接之处,能带来视觉上的对称与平衡的美感,当然这样的设计可不是只为了好看,同时还能带来更舒适的握持手感。

屏幕

相较于以往的手机来说,OPPOFind X2 Pro最显而易见的升级就是正面的这块曲面屏幕了。简单点来说,这是一块你一用就回去不的屏幕。

高刷新率+高分辨率成为了近段时间手机行业的热点关键词,毫无疑问更高的分辨率能够带来更加细腻的屏幕显示效果,更高的刷新率能够带来流畅的操作。而OPPO Find X2 Pro就一次性满足了用户们想要的东西。

120Hz加上QHD+已经足以说明这块屏幕的优势。相比于以往的FHD+分辨率,更高的QHD+能够带来更加精细的显示,这一点我们在Find X2 Pro上的体会非常深刻的!

为此,我们还尝试用相机去拍摄FHD+与QHD+屏幕的区别,从以上图片来看,结果还是非常明显的。高达513的ppi使得显示文字更加锐利清晰,也极大缓解了OLED屏幕的彩边现象。

除了高分辨率之外,120Hz高刷新率的加持也让Find X2 Pro更加亮眼!作为144Hz显示器的使用者,我们深知高刷新率所能带来的流畅使用体验。相较于市面上90Hz的手机,OPPO是铁了心要向极致的方向发展,120Hz足以让其登上行业顶尖水平。

简单地理解,120Hz也就是在一秒钟之内屏幕能显示120帧画面,而目前主流手机只能在一秒钟显示60帧画面,足足相差一倍。

为了更直观展现出这样的差异,我们也用慢动作相机记录下了两者之间的区别。从动图上可以看到,滑动微博的信息流的时候,左边的Find X2 Pro明显在流畅性上更胜一筹,而旁边的手机已经卡成PPT了。

两项顶级数据的同时启用,再加上其采用的全新E3材料,带来更低功耗的同时还使得局部峰值亮度高达1200nit,通过了HDR10+的认证,足以应付未来的HDR娱乐大时代。

然而不止这些,为了更好提升用户的视觉娱乐体验,Find X2 Pro还加入了独家的O1画质引擎,除了能够让画面更加好看之外,还能够将低帧率画面瞬间提升到最高120帧,全面增强视频的显示效果。这一切再配上10bit的屏幕与色彩偏离度JNCD约等于0.8的成绩,说实话称之为顶级手机显示屏幕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极致的显示效果配合上Find X2 Pro自带的大尺寸立体扬声器后,在杜比全景声的加持下,高品质的声音表现绝对会让酷爱娱乐影音的你爱不释手。

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