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投资500亿美元 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因为疫情危机延期4个月

科技 快科技 2020-03-31 09:29

台积电3nm工艺总投资高达1.5万亿新台币,约合500亿美元,光是建厂就至少200亿美元了,原本计划6月份试产,现在要延期到10月份了。

在半导体公司进入10nm节点之后,全球有能力有机会跟进的只剩下Intel、台积电、三星三家公司了,其中三星的3nm工艺将转向GAA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台积电的3nm相对保守些,第一代还是FinFET工艺。

台积电原本在4月份举行技术论坛会议,揭秘3nm工艺的计划,不过因为疫情影响,现在已经延期到了8月底。

此外,3nm工艺的试产计划恐怕也要延期了,原计划在6月份风险试产,但是因为最新疫情的蔓延,半导体装备及安装人员都无法按期完成,试产时间将延期到10月份

相应地,台积电南科18厂的3nm生产线也会顺延一个季度,原本在10月份安装设备,现在也要到2021年初了。

不过对台积电来说,今年最大的风险还是5nm工艺,正常情况应该是在Q2季度末,也就是6月份开始量产苹果的A14处理器,还有华为的麒麟1020处理器,但是因为疫情导致供应链及需求放缓,此前传闻苹果A14处理器要延期3个月量产拉货,这将影响台积电Q3季度运营表现。

总投资500亿美元 台积电3nm工艺试产因为疫情危机延期4个月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