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AI Lab 宣布中国首款智能显微镜获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应用

科技 IT168网 2020-04-09 21:02

癌症被称为「众病之王」,若能尽早检测诊断,病人则更可能得到有效救治。一般来说,癌症的检查和诊断依赖于病理学检查;而在病理学检查过程中,显微镜观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腾讯AI Lab 宣布中国首款智能显微镜获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应用

腾讯AI Lab 联合舜宇光学科技、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宣布三方研发的智能显微镜已获得 NMPA 注册证,成为国内首个获准进入临床应用的智能显微镜产品。

该智能显微镜产品研发始于2018 年,集成了目前病理分析与诊断方面的最新技术,并针对病理医生工作流程和习惯进行多次产品迭代,现已支持乳腺癌免疫组化(IHC) Ki67(肿瘤细胞增殖指数)、ER(雌激素受体)、PR(孕激素受体)和 Her2(细胞表面生长因子2)等常用核染色和膜染色量化分析场景的判读。

该产品在测试被证明能有效提升病理医生的工作效率、病理分析的精确度和一致性,有望缓解医院(尤其是基层医院)病理医生数量短缺且经验不足的问题。

大致来说,癌症检诊流程主要包含影像检测筛查、组织活检及病理制片、病理分析、病理诊断几个步骤,腾讯智能显微镜希望在病理分析和诊断两个关键环节为医生提供更多帮助。

作者:IT16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