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优化与延长Oculus Quest电池寿命

科技 93913网 2020-04-11 13:53

 

如何优化与延长Oculus Quest电池寿命

作为一款VR一体机,Oculus Quest的电池续航时间相对有限。但是,如果你根据以下几种方法对Oculus Quest进行设置,则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电量消耗并进一步延长电池寿命。

关闭自动唤醒

Oculus Quest自带“自动唤醒”功能,当该设备检测到它被用户拿起时则自动启动该功能。尽管这个功能很实用,但也意味着用户在移动设备时该功能一直处于开启状态,从而导致其持续消耗电池电量。在Oculus Quest的舱体中央有一个近距离传感器,该传感器必须通过检测到某些物体才能触发自动唤醒功能,但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得知,该传感器相当灵敏,很容易执行错误的激活指令,从而启动自我唤醒功能。

为避免这种情况,用户可以在导航栏中的“设置”中进行关闭自动唤醒功能的操作:首先按下“查看全部”功能按钮,然后在设备选项卡中找到电源子菜单页面,在这里关闭Oculus Quest的自动唤醒功能。

开启自动睡眠

与自动唤醒类似,你可以将Oculus Quest的“自动睡眠”功能设置为较小的时间间隔,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通过将“自动睡眠”时间设置为3分钟甚至更短时间,用户就能将Oculus Quest的闲置时间缩至最短。

同样,用户可以在与自动唤醒功能相同的设置页面中找到自动睡眠选项。在电源子菜单页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Oculus Quest的自动睡眠功能。

如何优化与延长Oculus Quest电池寿命

持续充电

虽然将Oculus Quest插入电源并进行充电是每名用户都知道的的方法,但也是件很容易让人忘记的事情。通常来说,Oculus Quest的电池电量只能使用2-3小时左右,因此保持Oculus Quest时刻处于持续充电的状态,可以避免用户在临时使用Oculus Quest时遇到电池电量过低或没电的尴尬情况。

关闭Wi-Fi

该方法是许多电子产品中常用的延长电池电量的技巧。关闭Wi-Fi功能会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用户不打算连接因特网,则可以关闭Wi-Fi功能。请注意,虽然这样做可以节省电池电量,但关闭Wi-Fi功能也意味着Oculus Quest无法下载更新并在后台自动安装更新。

待机模式

你也许会发现,在摘下Oculus Quest后,它并不会立即关机。根据你如何设置其自动睡眠功能,Oculus Quest将会在进入待机模式之前闲置一段时间。

为了节省尽可能多的电池电量,你需要养成在摘下Oculus Quest后立即按下电源按钮的习惯。这样可以确保Oculus Quest马上进入待机状态,并且不会消耗任何电池电量。

如何优化与延长Oculus Quest电池寿命

关机

与关闭Wi-Fi功能相似,如果用户短时间内不使用Oculus Quest又希望在其每次充电时尽可能多的保存电量,请完全关闭Oculus Quest。用户可以通过长按电源按钮并选择“关机”选项来执行此操作。

购买电池组

为了随时能体验Oculus Quest,你还可以购买一个适用于Oculus Quest且可以边充电边体验VR内容的电池组,在这里我们建议用户购买VR Power。VR Power是专为Oculus Quest定制设计的电池组,其显著提高了Oculus Quest的用户体验舒适度,同时也大大延长了Oculus Quest的电池寿命和运行时间。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