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首次对入侵癌细胞的物理力量进行了直接测量

科技 快科技 2020-04-01 13:54

据外媒报道,近日圣安德鲁斯大学与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合作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显示,他们首次直接测量了癌细胞入侵时的作用力,为未来可能的癌症治疗提供了洞见

研究发现,癌症产生的力量与它攻击和降解人体健康组织的能力有关。

许多癌症会形成一种直径约为千分之一毫米的侵入瘤,通过释放消化周围组织的酶来促进对健康组织的入侵。

虽然曾有假设称,入侵细菌会产生与癌症有关的机械作用力,但直接的测量仍然难以捉摸。

这项研究使用了形成头颈部癌症的细胞和健康组织的人工复制品,以研究癌细胞入侵时的作用。

研究团队利用最近开发的干涉力成像技术,提供皮-牛顿分辨率来量化细胞内的外力,并监测它们的时间动态

研究小组将单个突起物施加的力与它们降解细胞外基质的能力进行了比较。他们还研究了通过对癌细胞进行基因修饰来抑制侵袭性伪足的机械效应

马尔特·盖特教授说:“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癌细胞表面有小斑点,可以分泌化学物质来降解周围组织。我们现在的研究证实,这些斑点也会挤压组织,因此很有可能充当化学辅助机械钻,让癌症侵入到健康细胞中。”

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西格尔教授和普里斯多斯基教授说:“圣安德鲁斯大学开发的力成像技术与细胞生物学方法相结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让我们了解癌症入侵的机制以及如何抑制肿瘤细胞的侵袭。”

该研究将外来入侵性细菌的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特征联系起来,为研究癌症侵袭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为今后的肿瘤治疗提供了生物力学靶点。

研究人员首次对入侵癌细胞的物理力量进行了直接测量

城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