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国内已有5000万5G用户,将推动5G套餐降费

科技 pconline 2020-04-24 10:32

4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从去年6月6日发牌照,10月31日三家企业的网络正式上线以来,中国的5G按下了快进键。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2000多万个5G终端真正连上了5G网。截至4月22日,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比去年12月底(39部)翻了一倍多,两千多元的5G手机已经出现。

闻库表示,5G的发展总体上看还是比较顺利的,将持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希望今年新建50万个5G基站,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协同,优化5G研发测试,保障5G网络的建设质量,推动独立组网模式设备不断成熟完善,加快非独立组网向独立组网的过渡。

闻库称,下一步,将持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支持手机企业加强研发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的5G手机,推动电信运营企业通过优化套餐设置逐步降低流量的资费水平、信用购机等举措,带动5G的消费。

据前几天中国移动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国移动集团5G套餐客户总数达到3172万户。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5G套餐客户合计超2000万户。那国内已有超5000万户5G套餐用户,增长速度还是相当可观的。

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