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科技 93913网 2020-05-02 12:04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按照惯例,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的iPhone 12系列,但由于COVID-19带来的种种不确定性,存在着被推迟的可能性。

来自华尔街的最新消息称, 苹果今年的新iPhone量产时间比以往晚了一个月,同时还削减了整个下半年的iPhone产能,砍单幅度高达20%。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透露,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仍有可能在9月进入量产,设计最复杂的高端iPhone 12 Pro Max量产时间可能会推迟至10月。

综合以上消息,为了争取更充裕的备货时间,苹果或将在今年秋季错开时间推出四款iPhone 12新机。

iPhone 12配置/规格爆料:升级还降价?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配置方面,综合最近的各种爆料,定位稍低的两款iPhone 12将配备后置双摄,铝合金厚边框,分别为5.4英寸和6.1英寸;定位高端的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则搭载三摄+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不锈钢中框,且边框更窄,分别为6.1英寸和6.7英寸。不出意外, iPhone 12全系均配备OLED屏幕,供应商将包括Samsung Display、LG Display以及BOE(京东方)。

售价方面,市场调研机构UBI Research的分析师Chung Hoon Lee表示, 5.4英寸的iPhone 12将采用京东方的OLED屏幕,售价可能在6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售价可能与前代对应产品持平,即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iPhone 11起售价为699美元,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销量一直高于其他任何一款手机,这显然与定价策略密不可分。倘若真如分析师Chung Hoon Lee所言, iPhone 12售价定在6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的话,最贵也在5000元以内,最便宜则是4200元起步。

作为对比,安卓阵营各大品牌都相继发布了5G旗舰新机,售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如果支持5G的新iPhone 12售价果真能在6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势必将全球热卖。

除此之外,亦有传言称 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功能可能会出现在至少一款iPhone 12中。这也与郭明錤、巴克莱分析师等此前的说法相符:苹果可能会在2020年或2021年推出同时支持Face ID和Touch ID的iPhone。不过,彭博社、华尔街日报在此前的报道中称,2020 年iPhone不会采用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但也不排除苹果进行调整的可能。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4月中旬,高通和京东方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一起开发集成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创新显示产品。据悉,高通已经为部分三星手机提供超声波指纹传感器,苹果可能会采用该技术更先进的版本。

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背后的技术玄机

除了例行的硬件升级和5G网络的支持,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最为重要的革新,就是将配备与新版iPad Pro同款的 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这对苹果的AR布局意义深远。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关注自动驾驶领域的朋友对 「激光雷达」应该都不陌生,它能以接近真实的方式构建周围的三维地图,从而使汽车「看见」其它汽车、树木、道路,以保障安全。

目前, 市面上的「激光雷达」大多是基于ToF(Time of Flight)技术,即通过测量光从发射、到达物体表面再反射回来的总时间,结合已知的「光速」,计算即可得到被测物的距离。与结构光依靠视差关系和空间三角计算的原理不同,ToF测距依靠的是时间维度的测量,因此在器件结构上ToF模组可以设计的非常紧凑。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iToF与dToF的测量法示意图

ToF现有的技术路线中又包括iToF(indirect ToF)和 dToF(direct ToF)两种方案。

iToF方案并不直接测量飞行时间,通常做法是把发射的光波调制成一定频率的周期性信号,通过测量发射信号和该信号经过被测物反射回来到达接收端时的相位差,间接计算出光的飞行时间。

iTOF的优点是原理、集成较简单,技术较成熟;缺点是精度偏低,随距离下降严重,功耗大,易受干扰。目前,华为、OPPO、vivo等厂商普遍采用此方案。

dToF方案则通过计算光子飞行的两段时间差来计算距离。相对iToF来,dToF的发射端通常使用纳秒甚至皮秒级的短脉冲激光,此外dToF需要探测器在光子到达时刻立刻做出反应,因此接收端通常选择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或者APD(雪崩光电二极管)这类适合进行事件记录的传感器。

dTOF的优点是测量精准、响应快速、低功耗以及多物体同步检测准确。缺点是工艺较复杂,集成难度高。苹果的 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所采用的即是这种方案。

AR大战一触即发:谁将赢得未来?

过去的几年,苹果表现出对AR技术的浓厚兴趣,不仅库克多次表示未来的发展核心就是AR,还通过ARKit和RealityKit等开发平台,Reality Composer和Reality Converter等创新工具,以及配备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的新版iPad Pro和高端iPhone 12等硬件全面展开布局,大举进军该领域。

不仅如此,苹果还斥巨资相继收购了大量AR及相关技术公司,包括Metaio、Flyby Media、SensoMotoric Instruments(SMI)、Vrvana、Akonia Holographics等等。

多份报告和供应链的消息均显示,苹果计划在2021年或2022年推出一款AR/VR混合头显设备。外媒The Information则在一份报道中称,苹果正在开发两款头戴式产品,分别是将于2022年发布的AR/VR头戴式设备和将于2023年发布的「成熟的」 AR眼镜。

iPhone 12最新爆料汇总:加持5G和AR的新机更便宜?

当然,在苹果马不停蹄的同时,它的长期竞争对手们也都没有闲着,Facebook、微软、索尼、三星等巨头都在积极布局 AR。根据Digi-Capital的最新报告, AR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尽管COVID-19带来了中短期的负面影响,但到2024年,预计 AR市场扔将有超过25亿活跃装机量和近600亿美元的收入。」

这,显然是一个值得巨头们争夺的未来市场。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