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房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买房要注意什么

科技 pchouse 2020-05-02 12:08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特别是对于初次置业的人来说,对于买房有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所以有可能会被一些黑心业主或中介蒙骗。那买房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买房要注意什么?下面和PChouse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买房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1、了解贷款政策

现在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买房子都会选择贷款来买房子。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之前应该做好相关的准备才能顺利购买房屋,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需要了解清楚相关的贷款政策,很多城市限购限贷,首套房、二套房、三套房,其贷款首付比例都是不一样的。买房前,要搞清楚自己是否还可以再贷款,贷款买房,首付是几成。另外,查看下自己的信用记录,是否因为信用不良而影响贷款。

2、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在买房子前,要计算自己的资金,自己可以拿出多少资金来买房子。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很多购房者都没有经验,但是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必须要先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其中包括家庭收支情况、未来几年是否有大额消费、工作是否要变动、装修费用以及置办家具家电费用等规划。只有在计划买房预算时有充分考虑到各种因素,这样做出来的预算规划才是合理的。

3、收集楼盘资料

选房子算是购房流程中耗费时间比较久的一步了,大家在准备购买房屋之前,应该先对房地的房价了解清楚。另外还要多了解一些楼盘信息,先在网上对该楼盘进行了解,然后再对比其他楼盘。如果你购买的是现房或者是二手房,你还可以去到业主论坛看看网友们对该楼盘的评价,论坛上的贴子都还是比较中肯的。

二、买房要注意什么

1、交通

交通是在买房前考虑的一个重要的要素,这关乎着居信者出行、工作等问题。现在看一个楼盘不再局限于地段,而是要着重重点在交通方面。就是要了解清楚该楼盘位置是否是靠近城市主干道、道路的通行能力、高峰期堵车状况、是否有单双号的限制、路面的状况等等。当然购房者也要考虑小区附近是否有地铁口、公交车站等。

2、容积率

容积率是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我们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居住者的舒适度。低容积率,为一个社区准备了足够的空间去布置社区景致以及其配套设施,使社区内部拥有更多的公共自由空间,通过服务功能的多样化组合,增强社区的生活质量。

3、公摊面积

在我们购房时,公摊面积一定不要忽视,要注意看是否合理,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公摊面积较多。多层在11%~16%之间,高层一般在18%~26%之间。

如果已经有购房经历的人对买房还是比较了解的,对于买房的小白来说,买房之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包括了解贷款政策、评估购房能力和收集楼盘资料等。另一方面,买房时要注意房子的容积率、公摊面积和交通情况,这些都可能对之后的生活有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